「找找兔子在哪裡? 」吳榮豐攜雲林家扶親子共遊科博館

文字-A A +A

「找找兔子在哪裡?」

吳榮豐攜雲林家扶親子共遊科博館

雲林家扶認養人吳榮豐希望雲林家扶的孩子能夠有機會走出戶外,學習自然科學的奧妙,熱情招待66位家扶親子參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透過專業解說熱帶雨林植物園和主題性展覽,以及觀賞立體劇場與太空劇場了解萬物生態關係,也是認養人與家扶親子另類的相見歡活動。

圖說:感謝雲林家扶認養人吳榮豐邀請66位家扶親子參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自然生態環境的奧妙令親子們滿載而歸。

在科博館任職的吳榮豐、同事及志工共同擔任導覽解說員,植物園內的熱帶雨林溫室種植許多花草樹木和模擬熱帶雨林環境,解說員教導孩子認識植物的多樣性,撿拾掉落的炮彈果邀請孩子聞,其味道讓孩子們都不敢靠近。孩子一進到遊客中心就被身長180公分的象魚給吸引,雨林環境特有的箭毒蛙也是人氣王,親子們搶著與黃澄澄的箭毒蛙模型拍照。

圖說:透過解說員詳細導覽讓家扶親子認識熱帶雨林附生植物的多樣性,及雨林環境特有的箭毒蛙。

 解說員透過三隻兔子的耳朵長度及皮毛顏色,讓親子們認識高緯度到低緯度的地區,分別有白雪靄靄寒冷的加拿大凍原、雨水豐沛陽光溫暖的中國東北溫帶林及水量稀少仙人掌遍布的索諾蘭沙漠,讓家庭不需出國就能身歷其境。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朱同學表示自己原本心情很差,因為母親需照顧弟弟身體不適而無法一起參與,但經過今天導覽活動覺得科博館有好多自然科學知識寶藏,下次還想與媽媽和弟弟再來科博館挖掘!

圖說:家扶親子尋找高緯度到低緯度地區的兔子,了解其氣候溫度及動植物特性不同之處。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志同學與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廣同學興奮地摸著玄武岩並說:原來這就是學校課本上介紹的澎湖玄武岩。家扶親子們隨著導覽解說員從岩石、化石進入到恐龍時代,了解史前恐龍的樣貌及型態。

圖說: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小志同學與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廣同學摸著玄武岩與其他火成岩不同的觸感。

進入到立體劇場戴上立體偏光眼鏡後,將原本所看到的平面影像,轉變成浮突出銀幕之外恍如真實的3D立體效果。「鳥瞰地球」帶領親子以鳥類的視角去觀看地球上各大洲大洋的自然生態,體驗各種鳥類的飛翔、覓食及求偶的生活與遷徙歷程;「勇鼠的奇幻冒險」以卡通方式演出,藉由此片讓家扶親子學習主角甘巴對新奇事物時充滿好奇心,且遇上困難時勇敢去面對。

圖說:家扶親子們配戴好立體偏光眼鏡,帶著激昂的心情觀看鳥瞰地球及勇鼠的奇幻冒險兩部影片。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感謝吳榮豐認養人熱情款待家扶家庭參與台中科博館導覽,透過互動體驗及詳細的深度解說,讓孩子不再以課本上的文字、圖片形式學習,並且增進親子間互動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找找兔子在哪裡? 」吳榮豐攜雲林家扶親子共遊科博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