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越南婦女節活動 齊聚嘉義移民署同樂

文字-A A +A

每年10月20日是越南獨有的第二個婦女節,為了幫新住民慶祝越南婦女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於雙十節假期上午,邀請越南新住民母親,身穿越南傳統國服,手拿小國旗,齊聚該站辦理多元文化推廣活動,現場安排國人新二代子女將玫瑰花親自送給母親,以及新住民一起動手做越南點心與家人分享活動,一起提前慶祝越南婦女節,並度過一個溫馨又感人的雙十連假。

25名來自越南、印尼及泰國等地的東南亞新住民與新住民家人、朋友,由越南籍的嘉義縣多元文化指導老師楊薏茹介紹越南婦女節的由來及活動,為了感謝這群越南新住民為社會貢獻與付出,主辦方除了準備國旗送給參與人員外,還特別準備玫瑰花,安排子女及親友贈送給在場的越南新住民母親,隨後更由楊薏如老師帶領參加活動人員,一起動手做越南點心美食,共同享受現場濃厚又溫馨的越南風。

楊薏茹表示,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舉辦「越南婦女節美食祭」活動,在我國的國慶日與新住民姐妹們一同歡度越南的婦女節,也特別感謝到場的新住民家人及子女的支持,看到每個孩子將手上的花親手送給每位新住民媽媽,還揮著國旗,令人十分感動。

新住民朋友目前要回越南過節仍不容易,在雙十國慶這個特別的假日可以舉辦越南獨有的婦女節慶祝及多元文化活動,一解新住民思鄉之情,更重要是透過贈花與國旗,讓子女增加對母親文化的認識,也讓在臺灣生活的新住民一起慶祝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08

李振毅_停權

加入時間: 2021.04.08
2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越南婦女節活動 齊聚嘉義移民署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