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鄉推動電動機車 但出現許多問題

嵌入:
文字-A A +A

2009年年底,屏東縣政府想要將琉球鄉打造成無碳島,提供了22輛電動機車,但半年過去了,電動機車現在在小琉球已經看不到了......。

  遠在台灣西南邊的離島-小琉球,不像綠島、蘭嶼那麼有名,但每到寒暑假,卻也是大家爭相前往渡假的好地方。島上風光明媚,有大海有藍天,但近幾年來,隨著觀光人潮湧入,卻也出現越來越多的機車。

  去年年底,為了打造無碳島,屏東縣政府提供了22輛電動機車給琉球鄉,但半年過去了,電動機車現在在小琉球已經看不到了。

  民眾對於政府提倡環保,都給予高度肯定,但電動機車對於小琉球的地形,卻有很大的不便和限制,也因為電池蓄電力會越來越差,造成無法充電等原因,讓民眾想要騎乘電動機車的意願,也就越來越低。

  其實,琉球鄉也另外有推行“鐵馬環球”的活動,但較少人知道。和出租機車的店家比較起來,出租單車的店家相對較少,遊客普遍意願都不是很高,來到島上還是習慣租機車環島。

  琉球鄉要推動環保,讓小琉球這塊人間淨土持續乾淨,不能只是空談,更是要力行推動,不論是單車,或者是電動機車,更是要積極推動,改良技術,才能還給琉球鄉民一個乾淨舒服的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琉球真男兒

太感動了,終於有人願意替小琉球發聲,這裡太缺乏永續的概念深植,希望能夠推動更多的環境保護的思維容入社會,這則新聞拍的太好了,希望所有人都能夠親眼看見小琉球的美,這是個地靈人傑的好所在~~~

4

加入時間: 2010.06.22

ching_chang

加入時間: 2010.06.22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0

學區附近租屋多違建 安全誰保障?

2010-07-29
瀏覽:
1,969
推:
1
回應:
0
2:07

民眾希望區分人行步道 讓逛夜市不危險

2010-07-29
瀏覽:
1,797
推:
2
回應:
0
1:28

都市中的寧靜 逐漸被人遺忘的雙溪公園

2010-07-29
瀏覽:
1,980
推:
8
回應:
1

琉球鄉推動電動機車 但出現許多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