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自在游刃於親子間 聰明父母的六大絕招

文字-A A +A

隨著疫情趨緩,各地實體講座也陸續開辦。高雄市博愛國小日前特聘親職教育專家林妙香,為現代生活汲汲營營的父母們,傳授聰明父母的六大絕招,分享如何有效處理孩子問題。讓在場所有家長與教師們都能輕鬆自在游刃於親子關係。

現代夫妻多為雙薪家庭,生活忙碌佔用了親子相處的時光。經常導致親子關係緊繃、溝通不良甚至衍生不當管教的情況。講師林妙香提到「被瞭解的孩子好脾氣,不被瞭解的孩子搞叛逆」,六大招其中一招是「瞭解對方」。她說:「不瞭解通常是因為兩種情況,一是資料不足,一是資料錯誤」。

林妙香進一步舉例,例如當孩子數學算不好,通常不是因為他故意算錯。而是他在這方面有資料的不足,例如一些算式沒有真得搞懂。若家長老師沒有進一步釐清,很容易導致誤會產生,隔閡日漸嚴重。

輔導主任林佳蓉說, 親子關係,常常因為一句話而毀了彼此的信任。聽完講師的分享,深刻感受到要當一位收服孩子的心的家長,靠的是信任與堅持,不是語言的情緒勒索,更不是以愛為名的恐嚇。

重視親職教育的田建中校長也呼籲,期望今日的講座讓家長有個依據,未來在幫助孩子上能夠給孩子要疼愛關懷而不是溺愛,且也要多放手讓他們學習獨立而不要事事幫忙,相信有助於親子和諧關係的提昇。

林講師進一步提醒,家長工作忙碌,回到家還要處理孩子的功課、學校人際問題,常常忙到焦頭爛耳。然而此時更不能心急,有時需要更長時間的耐心雙向對話,才能找出問題的癥結點,進一步協助孩子排除。他引述美國教育學家L 羅恩賀伯特所說,「瞭解是人際關係的基石」。親子間的相處關係,也是重要人際關係的一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普台高中《親職力講座》 打造正向親子關係

2024-03-18
瀏覽:
979
推:
0
回應:
0

青年力量改變社會 人權大使分享反轉人生

2024-03-13
瀏覽:
1,769
推:
0
回應:
0

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親職專家教你溝通絕招

2024-03-11
瀏覽:
2,082
推:
0
回應:
0

宗教界與社區攜手合作 迎接後疫情時代共榮生活

2024-02-07
瀏覽:
6,185
推:
0
回應:
0

鳳山光之季開幕 五甲龍成宮花燈展覽熱鬧登場

2024-01-29
瀏覽:
4,562
推:
0
回應:
0

永春社區大掃除 快樂志工共維環境整潔

2024-01-25
瀏覽:
4,602
推:
0
回應:
0

輕鬆自在游刃於親子間 聰明父母的六大絕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