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新冠肺炎 讓60年前的小兒麻痺患者更難過日】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COVID-19至今確診病例為226,108,177人,死亡人數為4,666,538人,致死率為2.06%,受感染國家及地區為194個(110.09.16衛福部公告)。回顧於民國40-50好發的小兒麻痺症每年大約400至700個病例,在民國71年還大爆發,1042例確定病例,其中98例死亡。

 

民國54年起全國新生兒都必須施打小兒麻痺疫苗,卻仍在35年後的民國89年,台灣才宣布根除小兒麻痺症。於好發期的小兒麻痺患者,目前年紀約在60-70歲之間,過去因為經濟、醫療的落後及教育尚不普及,導致許多小兒麻痺患者無法就學或輟學,知識的不足、身體的障礙影響的生涯發展,使得這群人在高齡之後的生活景況更顯得卑微與艱困。

 

許多的高齡小兒麻痺患者過去年輕時曾擔任過作業員相關工作,產業變遷後,目前可能從事街賣、舉牌等打零工的工作。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舉牌工作暫時沒有人聘、街賣也難再繼續,而導致生活有狀況。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募集許多善心人士的物資,再結合一一文創公司號召民眾一起捐物資來幫助這群因感染病毒而障礙一輩子的身障朋友,希望在疫情期間,降低他們在40多年前所受的創傷,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有愛。

 

來領物資的61歲的曾小姐夫妻倆都是坐在輪椅上的小兒麻痺患者,他們對抗病毒在他們身上的傷害,不但養育了2名子女長大成人,還幫忙養大了弟弟的孩子。雖然很辛苦,但日子總是要活下去,如果知道哪裡有物資可以領,可以多爭一口飯吃,就會想辦法去找機會。曾小姐說:「有時候領不到物資,就只能等看看別人有沒有什麼東西剩下的,實在很可悲。」

 

一一文創公司負責人張慧如表示:「知道今年是疫情年,特別召聚朋友一起購買方舟庇護商店的禮盒來送給落難的街友,和感染病毒而障礙一輩字的身障朋友,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過節。」。

祈求新冠肺炎COVID-19的疫情能儘快控制,降低民眾的恐慌,也讓民眾能夠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現在的新冠肺炎 讓60年前的小兒麻痺患者更難過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