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不肖業者盜用LOGO誘騙民眾 勞動部呼籲大家勿受騙

文字-A A +A

(上圖:不肖業者盜用勞動部LOGO,用以假亂真的計畫案來誘騙民眾提供個資。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於近期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奧創派遣中心」疑似盜用勞動部的LOGO,並用以假亂真的專案計畫,在各大社群網站上發送廣告,因內容與青年就業促進計畫相仿,勞動部呼籲青年及民眾千萬不要受騙,並強烈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如經發現不法事證,即移送法辦絕不寬貸。

勞動部指出,「奧創派遣中心」是以Ig帳號「altron580」向民眾隨機發布推播「勞工就業專案,青年衝兼職、副業,青年副業獎勵計畫」廣告,誘騙大家加入群組與其聯繫,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也發布聲明,該廣告並非勞動部寄送,並對不法業者向地檢署提告。

若民眾想要了解勞工就業促進措施及青年就業相關計畫,均以勞動部官網(https://reurl.cc/GmGeGx)、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reurl.cc/RbvLl9),及所屬FB內容為主。民眾若接獲推播廣告,且被引導加入群組、要求提供個人資料,或是連結至非官方FB、IG時,請務必向勞動部做進一步求證,確保自身權益,相關疑問可撥打勞動力發展署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777-888,或e-mail勞動力發展署民意信箱 (https://opinion.wda.gov.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被不肖業者盜用LOGO誘騙民眾 勞動部呼籲大家勿受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