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溫暖「新」女力 陽氏萃恒敲響金鐘

文字-A A +A

  當聽到自己的名字從典禮頒獎人口中宣佈的那一刻,陽氏萃恒難掩激動。站上金鐘舞台臺的她,舉起獎座,真誠噙淚說著:「感謝所有參與過的姊妹,妳們走過的每一段路,流過的每一滴汗,都值得驕傲。這個獎,屬於你們!」

  2021年第56屆廣播金鐘獎,陽氏萃恒與工作夥伴梁瓊丹共同主持的電台節目《哈囉!聽見東南亞》,在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她不僅是第一次入圍就得獎的新住民,也是廣播金鐘史上第一位獲得該獎的新住民。陽氏萃恒20年前從越南遠嫁來臺,也曾因語言及風俗文化的不同有過陣痛期。只因當時越南的二專學歷不被承認,她咬牙從國小補校開始念起、努力充實自己,參與各項課程拓展視野。花了整整18年,她終於在台灣取得大學學士學位,也於法院等單位擔任特約通譯。為推廣越南語言及文化、回饋社會與社區,她也在各級學校、社區大學擔任越南語及咖啡文化講師,打開年輕學子的國際觀。

  2019年,她開始在姊妹電台FM105.7擔任廣播節目《哈囉!聽見東南亞》的共同主持人,在星期日的早上與聽眾們分享東南亞各國生活趣談,提供認識異國文化的多元管道。對於這次得獎,陽氏萃恒只有滿滿的感謝,她表示:「廣播像是一道旅程,讓我找到生命的意義,廣播也是一面鏡子,從彼此的故事,照見自己的內心。而得獎,則是責任的開始,讓更多人看見、聽見新住民在這塊土地上發出的光與勇氣!」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黃玟晸表示,陽氏萃恒的謙虛與成長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對於移民署的相關事務,她也樂於幫忙協助。今年2月,她就於雲林縣服務站擔任家庭教育課程講師,與初入境的新住民們分享自身在臺灣的生活點滴。近期她也透過廣播節目,協助移民署雲林縣服務站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及政府發放振興五倍券等重要政策,讓更多的新住民了解,只要持有效期內的依親居留證的新住民,即使沒有身分證,也能夠領取振興五倍券。

  陽氏萃恒表示,「正因為自己曾親身經歷,更能了解新住民在臺生活的際遇。感謝政府、社會對於新住民的照顧與服務。未來會盡自己的一份力,繼續在聲音穿透的地方,鼓舞彼此、感動人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4

茶包人

加入時間: 2021.05.14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溫暖「新」女力 陽氏萃恒敲響金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