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力批判腦殘五倍券發放機制

文字-A A +A

【#公僕領公帑,專職包庇圖利及欺侮民眾案例】

重力批判腦殘五倍券發放機制

政府主策劃者自以為是的「限制消費及不找零及其它規範」,真的沒漏洞嗎?何不直接撥款,民眾只須上網登載匯入之本人銀行帳號,簡單又快速。

一個經驗豐富的SA人員在訪談過程中,絕對不會有現行之構思,尤其是疫情期間,肯定不會讓民眾外出增高染疫風險,更不會讓民眾去特定場所接觸不乾淨的機台,也會避免擾民不便的問題出現,前述優先排除才算是合格的專業。

五倍券真的不須太複雜,政府只要統整戶政的 「統編、居留證號、定居證」,列出清單設置虛擬核銷帳號(台銀協辦),一切就搞定了,絲毫不須全民動員預定或綁定,也不須印券。

五倍券核銷身份及資格,
➤身份類型︰A-身份字號(國民),B-實名QR-Code[永久居留證號[定居證](新住民以)]。
➤使用資格︰個人,歸戶之申請人。
新住民,以「永久居留證號(定居證)+健保卡+戶口名簿號」,線上申請實名制認證,官方審驗無誤,系統特製QR-Code,消費時持QR-Code,即可消費核銷五倍券。
➤另因特殊理由,如「無自理能力、受扶養者、身心障者、受監護未成年人、入監者」,上述可辦理歸戶者,以民法1138之優先順序申請五倍券歸戶!

如上簡單的思維民眾什麼動作都不必作,只須於五倍券消費限期內,國人持「身分證」新住民持「QR-Code+永久居留證號(定居證)」,盡情消費。至於政府就僅是(1)五倍券經費,(2)程序上的各項流程作好,這麼簡單,既便民也省事。

然而,現有狀況有那麼多的不便民,五倍券網站說明太複雜,除五倍券外,因贅務太多,需要多花很多的管銷費用,這些浪費支出都是人民納稅財,為何不能省點呢?

國債鐘截至110年9月24日(週五)每人有25萬負債,五倍券發放的內容對全民毫無助益,沒有簡單便捷只有凌遲,浪費全民寶貴的生命時間,凸顯政府真是徹底無能,脫褲放屁一點效率都沒有看來就是為了圖利,才搞出這些爛事當政績!
➤從「買口罩、打疫苗、實名制」等,這些一塊錢都不必花的功能,卻大花公帑,只能說為圖利,什麼事都出現了。上述的「買口罩、打疫苗、實名制」等功能,一定有民眾從來沒用過吧!   簡單說它是「非必要功能」啦!

明明是簡單的事,也可以不擾民,卻規劃過度,複雜到需耗時數小時的研讀,且贅言太多,程序太複雜,根本沒有顧慮到全民各階層的民眾,整個規畫完全的不接地氣,搞出如此大費周章的爛構想,最大得利者是誰呢?

現有五倍券發放問題
➤振興五倍券網站系統常當機,扯
➤1988忙於話務,一直忙線中,問題回饋沒有提供信箱,扯
➤網站圖示與真實操作不符,扯
➤說明不簡潔,閱讀不易,扯
➤綁定信用卡沒有QR-Code,扯
➤好食券店家名稱也沒有,扯
➤數位綁定QR-Code,好食券QR-Code沒有提供查詢及下載,扯
➤綁定的信用卡銀行也不知五倍券正確資訊,扯
➤預約紙本券,便利商店、郵局、線上讀卡,郵局受理電話,幹嘛這麼擾民呢?老人家嬰幼兒呢?用「數位共同綁定」,扯

會將簡單事複雜化的系統資訊公司,依據經驗判斷,肯定又是出自關貿網路公司之手吧!
關貿網路公司獨占政府很多的系統,稅務申報就是爛系統,回報Bug死就不改~老思惟不求新,看來政府資訊能力也是很差,才會連系統好壞都不知,更別說驗收啦!

➤五倍券有個爭議,就是政府不排富,卻沒考慮到長居國外的人,國內有戶籍,是不是也能申請五倍券呢? 

➤原本110年身份證全面要換新,因疫情之需,發展各項的實名制亂象,看來該考慮在新型身份證,仔細的研究唯一可判讀的機制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13

humanrights

加入時間: 2020.07.13
167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重力批判腦殘五倍券發放機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