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一租賃築起孩子才藝的家 大同育幼院活動室啟用了

文字-A A +A

大同育幼院自民國42年起座落於中和區現址服務已邁入68年,陪伴千名以上安置院童超過一甲子的時光,以『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世界』為宗旨,並運用社會工作方法,結合各界善心資源,服務貧困、失依、受虐及發展遲緩兒少,協助增進社會適應。因著時代更迭與回應社會脈動,我們的服務也從起始的安置服務,陸續增加開辦了早療服務及社區兒少服務。然以育幼安置為本的大同育幼院的服務,個案服務保護性的鮮明色彩,多少限縮了院內向外發展的能量,期待能透過推動更多元的兒少社區服務活動,實踐『那裏有需要,就是我們服務對象』的社區兒少福祉據點目標。

院區活動中心的活動室,為院內用來作為院童及社區兒少才藝及電腦的空間,超過四十年的建築物,這兩年雖透過努力募集汰換一批新的資訊電腦設備及更新器材設備置物櫃,但整體空間氛圍仍缺乏兒少該有的氣息,在推動大同十景的幸福山丘中,使用越來越頻繁的場域,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停課不停學時,企業星一租賃股份有限公司、關心院童們學習空間是否有需要改善的地方,希望關注院童不會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學習的機會,透過企業專業團隊來院完成活動室內部及周邊硬體整修與布置,讓募集好的設備能好好運用在才藝及資訊課程的學習。

星一租賃董事長黃坤鍵覺得一個幸福溫暖的家,應該是每個人最基本又最重要的需求;甚至可以說是支撐整個社會安穩、國家進步的根本,但是感嘆卻仍然有許多遭逢變故的孩子們,因為各種緣故導致無法或不適合與原生家庭共同生活;期待透過企業的發動,結合各界善心人士與安置機構一起努力,共同來協助完成讓孩子感受家的溫度,建構一個讓兒少滿足基本需求與獨立成長的好『家』。

星一租賃股份有限公司於創立時,秉持企業的核心價值,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力量,協助社會上因為各種變故、意外而幾乎無法保有安身立命的家之民眾們,星一租賃成立迄今短短2年,已經成功協助因緊急變故而陷入困境的三百個弱勢家庭。在協助過程中,星一公司看到許多感人的故事,這些都加深星一公司堅持回饋社會、盡一份心力的決心;今年來到大同育幼院看到院內多年來持續的付出,為這失依弱勢兒少提供家庭的溫暖與關愛,著實令人敬佩。星一公司秉持企業社會責任,讓大同育幼院的孩子有舒適的學習空間,也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略盡一點棉薄之力,更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充當這些孩子最堅實的後盾。

大同育幼院黃劍峯院長表示,因著外界企業、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大同育幼院才能陪伴協助院童安心成長,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院童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需在院裡視訊線上學習上課,的確讓院內老師們花了不少時間與心力,協助院童停課不停學的各項課程,在社會大眾企業資源協助下,視訊設備及電腦工具陸續到位,孩子們也漸漸能適應這不同的上課方式。9/29今日透過早療愛力孩子在完成的才藝教室上美術課,完善的空間可以讓孩子們學習更有力,因著企業捐助修繕及資源支持,也讓未來大同各項社區兒少服務活動方案能有更優質的空間推展。院方今日特別致贈感謝狀給企業,院長與院童們齊獻感謝,期待疫情趕快平緩,能在活動室辦理更多活動讓兒少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星一租賃築起孩子才藝的家 大同育幼院活動室啟用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