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SOHO族習得新技能 順利進入科技公司就職

文字-A A +A

圖:彭帟絃表示,44歲還能再重返職場,讓他覺得感恩、也會更努力面對工作

「有老婆背後支持、職訓課老師認真的教導,我才能找到這份理想的工作」今年44歲的彭帟絃感激地說。原本已數年未有全職工作的他,一度面臨中年求職不順的困境,但幸好始終沒有放棄,並積極參與職訓課程,結訓後憑藉所學被南部知名科技公司錄取,順利開啟了中年的嶄新職涯。

彭帟絃讀書時所學為電機相關科系,畢業後陸續從事過電腦維修、軟體開發等工作,與妻子搬到南部後,卻因年紀、薪資條件等原因,遲遲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於是他開始以接案方式來維持家計,去年因疫情導致收入銳減,所以有了找份穩定工作的想法。

「但離開職場好幾年,其實很擔心自己專業不夠、和實務脫軌。」他苦笑地說。他鼓起勇氣將幾封履歷寄出,但始終未收到回覆,幸好老婆始終鼓勵他,讓他能放心地尋找機會,後來有一天他看到「工業物聯網與3D模型製作實務班」課程開課資訊,其中機械製圖一直以來便是他很想精進的技能,他便趕緊報名參加。

「其實政府的課程遠比大家想像的還豐富許多。」彭帟絃說,課程安排相當全面、實用,他於其中學會業界使用率最高的機械繪圖軟體SolidWorks,也強化他在電子部件檢測、電路連接組裝等基礎能力,此外,還接觸到以往陌生的工業設計方法、產品材料等知識,協助他深入認識整個智慧機械產業。

圖:彭帟絃鼓勵想轉職的朋友,要有決心、並不時自我充實

尤其,他很感謝課堂中來自業界的授課老師,雖然帶來的課題、實作方式往往讓學員絞盡腦汁應對,卻也協助大家了解各職務需具備的技能、工作中會遇到的實際問題,進而打下3D模型製作的紮實基礎。專題實作時,彭帟絃在老師指導下,以新學的技術設計出一套運用於工安的求救系統,結訓後,他更以這套系統獲得南部知名科技公司的青睞,順利進入該公司擔任韌體開發工程師。

如今,彭帟絃有穩定、薪資優渥的工作,他感到安心且充實,並表示仍時常注意政府等單位開辦的課程,希望再進修專案管理的能力。他鼓勵想重回職場的朋友「要有更好的發展,就要不停地去學習,若能增加不同技能,可以更容易找到發揮的舞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年SOHO族習得新技能 順利進入科技公司就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