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李雅靜中秋前夕送愛到社福機構

文字-A A +A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攜手公益團體送愛到社福機構

 

  [記者/高雄報導]「一個意外臨到就足以摧毀人的一生,今天的社會中仍有不少被動式的落難者,如這人沒有補助,又無法到職場工作,面對這不完美的人生,有否完美演繹的方法?」孔漢釗牧師說匠愛家園就是如此的誕生了。

     香港籍孔漢釗牧師深受母親影響,毅然前來高雄岡山落地創辦「匠愛家園」,主要收容約90位身心障礙、單親、失親家庭、失親老人、更生人、戒毒者等弱勢族群,匠愛家園以「共源、共生、共榮」為信念,培訓這裡的收容人創造價值,為收容人找回自信及存在感。

  國內遭受新冠疫情肆虐,自五月中旬起將近三個月期間進行三級警戒,社福團體也受到極大的衝擊,造成物資及捐款短缺,「匠愛家園」也不能倖免,園區多處亟待修繕但受限資金短缺,遲遲無法進行整修。

  今(18)日由巨港青商會在高雄市岡山區的匠愛家園舉辦愛發芽社區圓夢計畫,巨港青商會理事長謝豐秝說:「將愛心散播到這些被遺忘社會角落的被動式落難者們身上,期許透過結合民間力量協助他們重新站起,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感佩孔漢釗牧師的大愛精神,獲知「匠愛家園」目前的困境,立即號召知名企業可寧衛集團、鳳山西區扶輪社、高雄師範大學-事業經營系友會、青商會南區參議會、正忠文教基金會等單位,結合高雄市巨港青商會的愛發芽圓夢計畫幫匠愛家園園區進行修繕,李雅靜說:「盡棉薄之力,希望為匠愛家園提供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

    李雅靜指出除了修繕環境給予更好的生活品質外,還發起心願卡募鞋(共130餘雙) 及募集物資。另外巨港青商會也安排會員陪同匠愛家人導覽三和瓦窯,並共同完成瓦窯DIY彩繪杯墊的溫馨舉動,一圓家人們想出遊的夢! 期許活動除了能改善生活機能及物資的匱乏,更是希望透過行動落實將心與心的距離縮短,讓被動式落難者們感受到睽違已久的溫暖。

    巨港國際青年商會理事長謝豐秝說:「愛發芽圓夢計畫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每年由巨港會員深入社區角落,關懷弱勢族群,期許發揮青商影響力。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籌備的過程又較為辛苦,但看到家人們臉上開心的笑容,再辛苦都值得。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左3)、巨港國際青年商會理事長謝豐秝(左1)攜手公益團體送愛到社福機構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攜手公益團體送愛到社福機構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右5)攜手公益團體送愛到社福機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市議員李雅靜中秋前夕送愛到社福機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