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陽光、走向愛-高雄家扶身心障礙親子快樂營

文字-A A +A

高雄家扶中心目前幫助高雄地區單親及弱勢的家庭共計11022142童,然而扶助的對象中家裡有身心障礙者或過動症的學童約佔總扶助的1/10,這些家長必須付出更多的耐心與體力來照顧自己的身心障礙兒童,由於學童大多是有身心障礙的孩子,在中心辦理兒童冬夏令營時,許多家長不放心而使兒童無法參加,家長自己也因環境不佳或交通不便,很少機會可以帶孩子出遊,有鑒於此,高雄家扶中心這一次特別針對家中有身心障礙者及過動症孩子的家庭共計30多位親子,於今日前往墾丁舉辦兩天一夜墾丁親子快樂營。

             高雄家扶中心舉辦身心障礙者與過動症家庭之親子成長營

由於此次所帶領的親子團隊是家中有身心障礙學童的家庭,高雄家扶中心特別發動更多的社工及義工前往協助,就是希望可以透過此次活動增加這些弱勢中的弱勢家庭,能有更多的機會走出戶外,面對人群及陽光,家長藉由休閒旅遊得到壓力紓解的機會,此次活動得到中國人壽慈善基金會及林國正議員、許崑源議員經費贊助。這些有身心障礙或過動症的兒童與家長許多是第一次來到墾丁接觸大自然享受陽光、空氣、海水,許多心理的疾病彷彿都可以不藥而癒,這些家庭在墾丁大街進行闖關活動、後壁湖搭乘半潛艇,枋寮藝術村進行DIY手工藝製作活動,大家玩的相當快樂。

        其中有一戶是隔代教養的李阿嬤平日必須照顧家中有身心障礙的孫子,根本沒有機會與孫子一同出遊,其表示:「這是長這麼大第一次出遊,也是第一次搭乘半潛艇看見海底世界的魚和珊瑚,尤其能與自己心愛的孫子一起更是開心!」,而孫子李小弟也親手製作馬賽克的相框,相框裡面裝進全家福合照送給辛苦的阿嬤,令人感動,而患有過動症的阿任表示:最想把自己親手製作的相框放在曬衣間,這樣自己可以一邊幫媽媽曬衣服,一邊看照片,而且媽媽洗衣服時也可以看見!這一番話讓辛苦的媽媽相當感動。

       高雄家扶中心主任王聖基表示,家有身心障礙孩子的家庭是相當辛苦的,平日家境就清寒,要能夠與孩子一起出遊更是難得機會,家扶中心希望為扶助的身心障礙家庭每年舉辦一次親子旅遊活動,呼籲社會各界大家一起關心這樣的弱勢家庭與兒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迎向陽光、走向愛-高雄家扶身心障礙親子快樂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