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前線】掬一把關愛,改善孩子的教育

文字-A A +A

一位顧客到順發3C高屏區的門市消費。

當日他購買螢幕,除了對產品的滿意,也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深表認同。

本報導擷取門市當日現場訪談錄音檔,保留對話者內容意含,僅部份進行文字潤飾,做以下分享。

 

門市:請問您今天在順發購買什麼產品?

客人:螢幕。

門市:你覺得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可以開心學習,重要嗎?

客人:很重要,孩子不用擔心經濟,就能認真讀書,也不用再去打工籌錢,能更專注於學習。

門市:你知道在順發消費的話,順發會將20%淨利捐給弱勢學童嗎?您對這方面的看法是什麼?

客人:知道。之前去過其他通路消費,而在順發不同的是,消費就會捐贈20%淨利,不用額外花錢,對於沒有辦法額外付出金錢行善的人來說,只要消費就可以做公益,是很好的事。

門市:請問你對順發公益型企業有什麼想法呢?

客人:我覺得公益型企業能讓客人在消費時還能同時做公益,是很好的事。我也願意將訊息分享出去,越多人分享就會有越多人知道,更能幫助到更多弱勢學童。

顧客在訪談中提到,順發不同於其他通路,運用「消費就是做公益」的機制,讓顧客不用額外花錢,只要消費就可以做公益。也期待能夠過分享的力量,讓更多人及企業共同參與,讓社會多一份關懷與美好。

 

掬一把關愛,改善孩子的教育

每個孩子的童年,都應該是樂觀開朗,保持活潑天真的本性,但經濟上的困難、文化與教育上的弱勢,卻讓孩子的臉上少了應有的燦爛。「給他魚吃,不如給他一根釣竿。」這句被用來應用在教育中的話,雖然廣為人知,但社會貧富差距的懸殊性超越想像,往往不只是「給一根釣竿」,更要孩子有能力能「拿起釣竿」。

 

「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順發所進行的公益捐款正是以弱勢孩童的教育為主,運用「公益型企業」的概念,在每筆消費上提撥20%淨利做公益,讓孩子的學習不落人後,為弱勢的孩童創造機會,幫助他們擁有不一樣的人生。

 

當行善變成日常,公益參與也能更簡單的被落實。

每位顧客的愛心,都將傳遞給下一代,幫助孩子茁壯成長。

 

◉ 內容編輯企劃 / 小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9

Run For Future

加入時間: 2021.01.19
4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前線】掬一把關愛,改善孩子的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