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麻豆文旦節-愛在麻豆柚見幸福熱鬧展開 麻豆文旦產量為20,312公噸為最大產區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鄭志成/台南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2021麻豆文旦節-愛在麻豆柚見幸福」5日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熱鬧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及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台南區農改場長楊宏瑛、農業局長李建裕、民政局長姜淋煌、文化局長葉澤山、麻豆區長柳世雄、官田區長陳仁偉、六甲區長陳啟榮、南化區長徐全立、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及市議員陳秋宏、吳通龍、尤榮智與在地里長、鄉親等到場共襄盛舉。

圖文:今年獲選文旦特等獎,台南市長及市議員紛紛道上祝賀。(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文旦種植面積為1,109公頃,產量為25,972公噸,面積及產量皆為全國第一,其中又以麻豆為台南最大產區,種植面積達847公頃,產量為20,312公噸。因應文旦盛產,台南市農業局持續透過多元行銷活動及加工收購等產銷措施,全力行銷台南文旦,維持產銷平衡,保障農民收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麻豆文旦的知名度及品質優良是眾所周知,可說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今天特別藉著活動結合地方產業、文化共同行銷,歡迎全國朋友在假日到麻豆遊玩,展開防疫健康遊。 

圖文:今日有多場精彩表演節目,包括洄瀾舞集等豐富演出,還有柚柚束口後背包等好禮大贈送。(記者鄭志成/攝)

麻豆區長柳世雄表示,麻豆文旦是中秋最受歡迎的時節水果,挑選好吃文旦的秘訣在於果皮摸起來要光滑,形狀是倒三角形,文旦屁股要平,用手掌托起來有沈重感,挑選果皮光滑、毛細孔(油胞)細緻,果肉品質較佳。

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推銷文旦時,也不忘遞給遊客小朋友糖果。(記者林易緒/攝)

現場活動,特別由詹評仁先生為記者出身,地方人士尊稱為「詹老爺」,自年輕即投入台南文獻蒐錄、整理與研究,編著系列叢書,寫過26枚碑文,自行編錄文史專著27冊,也在公私立大學開課,堪稱「台南活字典」,獲頒卓越市民乃實至名歸。

圖文:台南市市議員陳秋宏說麻豆總爺文化中心經過修復後,並結合當地農特產品特色,大有看頭,歡迎購買文旦時不忘停下來多走走看看。(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特別於活動現場頒發「卓越市民」給麻豆區民詹評仁先生,感謝他對台南文史界的貢獻,讚揚他長期致力南瀛文史不懈,推廣文獻成就斐然,為鄉土文史的導師、地方典故的泰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麻豆文旦節-愛在麻豆柚見幸福熱鬧展開 麻豆文旦產量為20,312公噸為最大產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