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春部長親赴培訓基地 為明年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加油打氣

文字-A A +A

圖:勞動部許銘春部長鼓勵國手們都可以取得好成績

今日(9/3)勞動部許銘春部長,率領勞動力發展署林宏德副署長及國手培訓小組,特別南下高雄前往中山工商、高雄餐旅大學、海青工商,為即將於明年5月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辦的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國手及明年10月在中國上海舉辦的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鼓勵與加油打氣!

阿春部長此次除了探視國手培訓進度,也特別感謝培訓單位及指導老師提供場地、設備及陣容堅持的培訓團隊,讓國手們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備戰明年國際賽事。

現場國手包含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旅館接待職類國手劉玫均、麵包製作職類國手謝呈杰、西餐烹飪職類國手康哲瑋、資訊網路布建職類國手顏芷櫻、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國手張哲瑋,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麵包製作職類國手洪斯豐,國手向部長解說各職類技能與介紹作品,部長也特別在會旗上簽名給予國手祝福,並勉勵國手們,以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持續訓練遇有困難能再接再厲,期許國手們在明年國際賽事都能帶這面會旗,站上國際得獎舞台,並預祝旗開得勝,再創佳績。

麵包製作國手謝呈杰從小在餐飲世家成長,耳濡目染下,慢慢培養出烘焙的興趣。他說,當初選擇麵包製作,是因為自己很喜歡看東西從無到有的樣子,「麵包最重要的元素之一就是酵母,它會在麵包裡自行生長,是有生命力的,我很喜歡看它慢慢成長的模樣,就好像自己把一個小孩拉拔長大一樣。」

旅館接待國手劉玫均從小就對英文非常感興趣,天生熱心助人的她,認為旅館接待是以英文溝通為主的職類,她將自己想像成是一座橋樑,期許能藉由語言去幫助他人,並學到更多溝通技巧。

西餐烹飪國手康哲瑋從小興趣廣泛,因為高中時看見烹飪選手練習完比賽項目後,就可以立刻享用餐點,大為驚奇,便開始投入培訓,也勉勵自己要當個善良正直的廚師。

剛在2021亞洲技能競賽線上友誼邀請賽-資訊與網路技術職類榮獲金牌的張哲瑋,從小就對資訊、網路相當感興趣,高中成績都維持科排名第一,就是想讓大眾知道,技職選手能夠維持好成績,也同時培養一技之長。

本次國手年紀最小的資訊網路布建國手顏芷櫻,表示該職類大多是實體線路的連接,比的是細心、手巧,是指導老師蔡明立的鼓勵,推了她一把,才讓她下定決心勇敢挑戰,於高二年紀就勇奪資訊網路布建國手資格。

國際展能節麵包製作國手洪斯豐,從小深知成長道路較為崎嶇,很早就下定決心要練就一門技術,不厭其煩練習數百次、甚至花上三個月調整一個手勢,這種不服輸的精神讓老師們都深受感動,也因為這份堅持,斯豐高一就展現潛力,考取技能檢定烘焙丙級證,奠定了取得國手的基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阿春部長親赴培訓基地 為明年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加油打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