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愛 擁抱每個靈魂

文字-A A +A

台灣關愛基金會創辦人楊婕妤,30歲那年就在自己家裡照顧第一個無依無靠的愛滋病患。35年過去了,關愛已照顧逾千名愛滋病患或愛滋寶寶、在台灣落難的外國人、600多位本國籍或外國籍的孩子,其中300多位移工子女已回到母國,由家人或當地社福單位接手照顧。

這些個案和志工,都跟楊婕妤的親生兒女一樣,喚她「咪咪」。楊婕妤說,「這樣的暱稱,讓我期許自己要做得更好,要像真正的媽媽一樣,沒有分別心。」

從愛滋病患照顧到移工之子,隨著社會變遷,楊婕妤將援手愈伸愈遠。許多人認為愛滋病患是「自作自受」,移工之子是「媽媽不檢點、賴皮」的惡果,要求楊婕妤別再管這些人。但楊婕妤無法眼睜睜看著人們受苦,她選擇與他們一起面對歧視眼光和嚴刑峻法威脅。

目前關愛在機構內照顧個案包括100多個成年人、40多位不同國籍的落難外國人、160多位兒童,有專業保母、保育員、護理師24小時輪班。機構外還有逾170位跟在移工母親身邊的學齡前幼兒,關愛也協助看顧,並持續與母親溝通、送孩子回國上小學。除了台灣,關愛也協助照顧中國、寮國、柬埔寨共逾350位愛滋兒童。

完整報導:聯合70許願未來-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09

台灣關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20.04.09
1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大愛 擁抱每個靈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