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新生活親師生怎相處 新生家長照過來

文字-A A +A

開學在即,家長擔心孩子進入校園新生活會「水土不服」,重視親師生相處的嘉義市精忠國小邀知名親職專家林妙香,為家長辦理特別活動,助新生快速融入學校生活,建立親師溝通最佳橋樑。 

現任國立中正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林妙香,擁有上千場親職教育講座經驗,輔導過無數家庭。她認為,期望孩子無縫接軌、無痛融入新環境,親師之間的溝通力是重點。她分享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快樂之道》的兩項秘訣:一是「愛孩子並幫助他們」,二是「樹立一個好榜樣」。 

林妙香分享:「愛孩子並幫助他們」是愛而不溺,父母要學習知識建立正確觀點才是幫助孩子。另外,也要適度放手,孩子學會自理看見責任,才能提升孩子在未來面對及處理生活問題的能力。「樹立一個好榜樣」,家長們必須了解,父母的行為正在向孩子示範著孩子可以如何對待他人。父母是孩子學習的榜樣,也是孩子的明燈。 

參與活動的家長表示:整場收穫滿滿,講師除了幽默風趣又一針見血的點出家長在親子相處的盲點,也提供最重要的方向,讓身為新生家長的我們有了明確的做法,更有能力成為孩子和老師學校之間的重要的橋樑。

林妙香表示,孩子是張白紙,白紙會呈現出什麼,關鍵在於家長提供給孩子什麼樣的工具,讓他們有能力去刻畫自己精彩的未來。只要家長們熟用這兩項秘訣,一定能教育出理性穩定愛學習的下一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新生活親師生怎相處 新生家長照過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