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精於古典美學的工作者」張合斌老師水墨與陶瓷藝術闢起一片天!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從陶瓷藝術緣起, 張合斌老師40多年的歲月創作出深厚的藝術價值!

一場融合古典與現代陶瓷藝術與繪畫藝術的展覽,於8月25日至9月12日在員林演藝廳展出。展出傳統水墨、書法及陶瓷藝術繪畫的張合斌老師以其雄厚的藝術底蘊及師承溫長順老師、嶺南大師歐豪年教授大師指導的畫技,展現出融合古典樣貌與創新格的特色,引領國畫邁向現代的新格。

畫風從古典到現代,增顯創作者多元兼具的底蘊!

從早年負責陶瓷藝術的繪畫工作者歷經40年的深厚技法的淬鍊到拜師開啟水墨繪畫的創作,張合斌是一位藝術深耕者、也是一位熱情的藝術工作者。從民國67年擔任華隆紡織公司水墨畫指導老師,於陶瓷藝術界逾40年的歲月裡創造國內外展覽多達30餘次的歷程已屬難能可貴,而他於 2001年作品曾受國家級外賓欽點收藏更是難能可貴的殊榮。20多年來他獲獎無數的輝煌佳績奠定其作品深具觀賞與使用性,同時受海內外收藏名家讚賞。

張合斌老師陶瓷藝術所呈現的美學,與宋元明清大師同級!   

《虛實藝境-古典與現代的相遇》張合斌老師每一件作品都有以心血凝聚成的故事,牆上懸掛的水墨國畫、造型大器而繪畫細膩的陶瓷作品,盡是創作者將具象、寫意、潑墨工筆…之技法精巧運用而成為與宋元明清朝代之大師並駕的成就,而成為現代創作的傳統藝術大師。

畫風可雄偉可簡約, 收放之間顯現創作者純青的技法與佈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精於古典美學的工作者」張合斌老師水墨與陶瓷藝術闢起一片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