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螢火蟲電影院活動花東地區開跑了!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由文化部指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2021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活動」在大家引頸期盼下,終於開始巡迴下鄉播放了!螢火蟲電影院巡迴在每年的6-10月間都會到花東地區的部落、偏鄉進行國片電影的播放,今年受疫情的影響,從8月二級解封的規則下,才能到各鄉鎮的進行播放分享。活動期間完全配合防疫措施,讓文化落實泥土政策的同時也守護大家的健康。

花蓮地區共有12場次的巡迴播映,電類型影豐富多元都是臺灣優質國片,有愛情喜劇、家庭生活、性別議題、懸疑燒腦等多元題材,第六場次來到了花蓮縣吉安鄉,在假日期間在吉安好客藝術村第10號館舍辦理,本場次播放的電影為「蚵豐村」,故事其實很簡單,說的是北漂落魄青年回鄉的失意,還有時代邊緣棄民在過去與現實間的執著及掙扎。導演以一種紀實且魔幻的實作虛構敘事,搭配由喜翔、林禹緒及陳莘太所飾演的不同世代背景的三個男性互動,拉出一條台灣西南沿海村落居民,對於文明都市的想像光譜,並構成電影《蚵豐村》中的敘事背景,這當中有對於未來天真盼望、對於傳統的執意堅持、回家的疲憊青年、亟欲離家的邊緣人,更多是被顏色相似的海洋與天空夾得喘不過氣來,在盼望與現實間載浮載沉的人們。

活動現場有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邱增良特地前來致詞,關心參加的民眾,影片播放中,參加的民眾融入情節,感受很深,有一位住在光復地區的游先生說:「我每年會追踨螢火蟲電影巡迴播放的期程,參加花蓮區的每一場的電影播放,因為看電影讓我很抒壓。」國片電影巡迴演出確實帶給了疫情解封後參與的民眾力量與感動。活動結束前進行影片賞析、分享及摸彩,增加歡樂的氣氛,同時間吉安鄉鄉長游淑貞前來問候在場民眾,提醒大家仍要愛護健康狀況,恪守防疫規則,並且贈送在場民眾每人一包酒精擦手巾及加碼摸彩好禮6個「七夕愛心抱枕」,為吉安場電影院畫下美麗的句點。

第七場次螢火蟲電影院在9月4日(星期六)於萬榮村多功能活動中心辦理,播放「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歡迎民眾前來欣賞優質國片,同時摸得精彩好禮,遵守防疫規則,名額有限,額滿限制進場,相關訊息可以查詢「螢火蟲電影院」粉專找花東場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1年螢火蟲電影院活動花東地區開跑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