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 研討會即將在泰國召開

文字-A A +A

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APACT)研討會於9月3-4日在泰國曼谷以全網路直播方式召開,主題為「專業聯盟攜手並進、共創無菸社會(Moving Together for Tobacco Free-Society)」,將宣告:「必須阻止菸草業干擾菸害防制」!

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包含常務理事會議及兩整天的研討會,全程均採線上進行,但仍有來自36國家近2000菸害防制人士完成網路報名,其中泰國以外的國際人士就超過500人,台灣也有50多位菸害防制的專業人士共同參與。

此研討會,邀請我國家衛生研究院榮譽研究員温啓邦教授,擔任TRC國際研討會主講者之一,探討電子煙、加熱菸等新型菸品對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危害與改變?以及如何防範與阻止菸草業干擾菸害防制工作?

「亞太拒菸協會(APACT)」是由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董事長發起,國際公共衛生專家陳紫郎教授協力奔走,於1989年邀集美、韓、日、泰、菲、港等反菸領袖在臺北成立,每二至三年舉辦一次研討會,結合亞太各國民間力量對抗跨國菸草公司。


第13屆APACT研討會海報。圖由主辦方提供。

本次會議主題分成:國際研討會、全體講座、研討會、工作坊等,精彩會議將全程採直播方式進行,以下為本屆議程:

請鎖定並關注我們的臉書粉絲團與華文戒菸專區,就能掌握會議即時資訊。
1.「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臉書,最即時的控菸資訊分享給您
2.「台灣拒菸聯盟」公民新聞,最專業的重點報導
3.「華文戒菸網-APACT專區」,提供大會議程及收錄所有活動資訊


*菸害防制研究暨知識管理中心 Tobacco Control Research and Knowledge Management Center (TRC),為隸屬於泰國瑪希隆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的非營利組織,由泰國健康促進基金會 (ThaiHealth)出資成立。主要任務為以研究評估與知識管理雙管齊下,支持國家菸害防制政策修訂。現任主任Ronnachai Kongsakon為泰國曼谷瑪希隆大學Ramathibodi醫院醫學院精神病學教授,是本屆APACT大會主席、現任泰國全國菸害防制聯盟秘書長,也曾任泰國醫學會前會長。

*為揭露菸商真面目,扭轉網路充斥菸商扭曲誤導的現況~由國內權威醫師組團隊開設「台灣拒菸聯盟」此專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13屆亞太拒菸協會 研討會即將在泰國召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