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圓夢 疫不容辭 北台南家扶邀大一新鮮人代表領獎

文字-A A +A

「助學圓夢 疫不容辭」北台南家扶邀大一新鮮人代表領獎

711萬元助學金改以轉帳助兒少順利註冊

(新營訊)配合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家扶已辦理20餘年的大型助學茶會頒獎典禮第二度停辦(去年二月首度停辦), 08/26北台南家扶邀請與「疫」年特別有緣今年剛要升上大一的11位新鮮人進行分享座談,扶幼主委鄭淑秋感謝各界在疫情緊繃各界普受影響之下,仍不忘弱勢學子之升學路,慷慨解囊讓學子們能獲得即時的註冊資源。而學子們將開始離家外出求學,面對疫情心中難免忐忑不安,扶幼主委鄭淑秋除頒贈助學金外也特別致贈「永保安康」紀念車票,期學子們皆能順順利利邁向求學之路。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畫,已幫助逾五萬人次的貧困學子升學。去年年初首度遭逢疫情肆虐全球,助學金籌措一度面臨窘境,幸台南市開基玉皇宮即時伸出援手加碼才渡過難關,今年家扶在將軍玉山蘭園捐贈蘭花提前義賣開跑後,又先後有翁益男、蔡麗香及姚民生等人的書畫展公益活動協助經費籌措,未料五月突發的疫情讓以零錢傳愛的義賣及以功代金活動全部停擺,正憂心忡忡之際,感謝開基玉皇宮再度捐出100萬元助學,另中國信託基金會、懋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同濟會、真善美聯誼會、獅子會…等社團也都「疫」不容辭協助推動,讓助學金得以如期發放。

    受邀代表學子們受獎的11位大一新鮮人分享座談時,首先提到他們生在SARS風暴那一年,沒想到成年禮的高中生畢業典禮又逢上新型肺炎狂颷的「疫」年,這樣的巧合還真是令人無言,心中也難免感到失落及擔憂,社工也引導大家去思考「黑暗的時代VS光明的時代」,差異處就是看我們如何去掌握機會,學子們透過分享討論後也能抱著期待的心面對未來的新鮮人生活,並特別感謝助學人給予能安心求學的機會。

    住佳里區今年順利考取清華大學的謝姓同學,成長於單親家庭,看著媽媽雖健康欠佳,仍得咬牙硬撐當居服員,努力拉拔他們姐妹,心中充滿不捨,所以她拚命苦讀,除透過獎助學金減輕母親負擔外,今年如願考上國立大學,期待可減少學費壓力,並特別感謝助學人多年來的協助,讓她在沮喪時仍能堅持,也期待未來有機會回饋社會。

    北台南家扶統計本次計有322位高中職大專學生及600餘位國中小學生受惠,助學金額高達711萬元,雖因疫情限制無法辦理實體的大型助學茶會活動,但會於八月底前以轉帳方式將助學金匯入兒少帳戶,讓學子們能安心註冊向學。主任莊淑惠表示這是一段以愛傅愛的旅程,收到第一屆受惠學子每月寄回助學金時感受尤深,今年他任職的公司同理疫情對弱勢兒少家庭之影響,還特別捐助了60萬元要助兒少渡難關,真的十分令人感動,而家扶也將繼續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鼓勵弱勢學子們能以教育脫貧翻轉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圓夢 疫不容辭 北台南家扶邀大一新鮮人代表領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