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公開的一封信 贈與感恩情

文字-A A +A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於民國89~95年間擔任台北市國稅局長,更於91年時設計函查表函詢太極門弟子給予師父敬師禮之性質。回函之206名太極門弟子均稱「敬師禮為贈與」,無人稱是學費。然國稅局及財政部卻忽視函查結果,並予以隱匿,台北市國稅局謊稱受函查對象中,「稱敬師禮者僅有9人」,中區國稅局謊稱「稱敬師禮者僅有5人」,後更謊稱「0人稱敬師禮為贈與」。2010617日,立法委員康世儒於立法院召開「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會中張盛和次長堅稱對此案並不瞭解,無立場發言,且一再指稱向太極門課稅是因為敬師禮為學費收入,有對價關係。指鹿為馬,顛倒黑白,將人民的自由意志當作糞土,是所有太極門弟子錐心泣血之痛!也破壞中華五千年來傳統固有禮俗及師徒之情。破壞文化者將成為千古罪人!人民之心,青天可鑑,特做此詩,以明其事。

傳統禮俗情,感恩表孝心,民法贈與定,何人來污名?

紅包乃孝心,烏鴉反哺情,子女呈恩典,寸心難表情,

宇宙轉五倫,天地君親師,師恩浩如天,弟子心意堅,

生活盡本分,工作有薪餉,略盡微薄力,雙手捧來呈,

跪地九叩首,感恩收徒情,贈與是我意,何人敢扭曲!

檢察官何人?國稅局何人?一支放大鏡,如何斷親恩?

青天鑑我心,贈與任我行,紅包是贈與,天地都可明,

法理亦有云,贈與免課稅,律令有憑據,贈與自認定,

國法昭昭也,三審已確定,敬師之贈與,千古不賦稅,

政府愧對民,十年血淚史,冤獄賠償金,億萬金難補,

法網恢恢也,雷公正大聲,倫常不可逆!天理不可違!

宇宙天行健,明我太極心,黑白是非明,太極正道行。  

                           太極門弟子趙子含  敬上2010/7/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張

傳統禮俗感恩的良善文化敬師禮金,當作補習班課程予以課稅,以逃漏稅的罪名給與汙名,豈不是顛倒是非。
現在的官員,禮義廉恥放一旁,利益放眼前,毫無道德可言。

子約

孔子的道理向來是中國的治國方要, 子曰:爾愛其羊,我愛其禮,即是說明禮節與倫理是極重要的根本,代表政府的張盛和等回答意涵,即否定中國五千年來文化之禮節, 其想把文化的根拔掉行逕,與紅衛兵並無兩樣

咪咪

國稅局呀!人家明明就是紅包贈與,為什麼就是一直不承認呢?太極門!加油!加油!!

apple

跪地九叩首,感恩收徒情,贈與是我意,何人敢扭曲!看了莫不令人感動流淚!如此真情感動天!官員啊!醒悟吧!做事要依循天理。

雲彩殿主

天地見證,恩師之禮,中華文化,千年古禮,功權名利,世俗愚民,逢年過節,紅包之禮,誰敢認定,吾心之意,天賦人權,務必遵循,執迷不悟,天打雷劈,懸崖勒馬,回頭是岸,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世界和平,長存天地

提拉米蘇

臺灣還有這麼棒推廣中華武術國粹文化的團體既然他們已表明敬師禮的意義純粹感恩之情張次長您的做法叫我們如何教育孩子

sun

人家當事人的意思表示都這麼清楚的說是贈與,你們憑甚麼認定是補習班的學費,太可笑了吧

瞇瞇眼

中華民族優良文化傳承紅包禮表達感謝跪拜在造之恩,逢年過節表孝心。社會風氣敗壞是人心不古不懂感恩,國睡局國稅局是非不分態度有問題....

micab

我看下一次我們作父母給小朋友的零用錢或紅包也要被課稅了,真是「大有為」的政府

紅人

紅包隨我要不要包 禮金隨我高興定 人之常情 不犯法訝

讚啦

寫的真是太好了,難道就沒有辦法制裁國稅局這樣不明事理處理態度嗎?

Willie

是非對錯,公道自在人心,人心可否明辨,你我皆知曉,蒼天可明鑑,欲污衊顛倒黑白,終見明曉時。 昌

文子

如此政府官員,?倒是非黑白,戕害民意,執政者真要放任不管嗎?真是令人失望的政府.

天天

哇!寫的真好,道德淪喪的今天,看到此篇,真是振奮人心。政府執政者,不要放任不法官員欺壓人民了。

大靜

聞此信之人莫不感同身受,自古教忠教孝為人之法繩準則
如今有公務員膽敢輕法違紀,冒侵害中國文化之實
天地同悲也
人民要起義
忠告天下

阿風

有機會當官可以造福人群請珍惜今生的福份.相對的用權力做出違背天理的事也會付應有的代價...

小江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已無知識份子應有的風骨,欺上瞞下,毫無道德可言,已無資格居廟堂之上,如此昏官,應即刻下台,以謝國人。

nunu

敬師禮是一個贈與。你寫得太好了,要讓那個財政部長分清黑白。

艾菲

政府官員的擔當在那?人民要發出怒吼,才能維護自身的權益,有志之士站出來發聲,國家才有救!我支持你!

PP

紅包是贈與,並非對價關係.否則喜宴請課上千桌,客人包的紅包都要課稅啦!

梁實在

贈與是我意,民法贈與定
二百內免課,稅後我自由
何人斷我意,無政府狀態
似土匪治國,膽大又妄為
只州官放火,不許百姓燈
青天應有眼,遲早東窗發
回頭早上岸,父老盼你歸

stephne

希望財政部做事態度要像個民主國家的風範.勇於面對是非對錯給百姓安心.清白的日子.

微笑陳

敬佩敬佩,公理在人心,對於無承擔的官員,或蔑著良心的公僕,或換個位置就換個腦袋的可恥官員,真不知道他用什麼心拿百姓的薪水?真的用得下去嗎?加油我們一起來揪出這些無恥官員。

muagi

道盡人民心聲,而希望政府當局能聽入心,落實司法改革,嚴懲不適任之官員。

我也要站出來

所謂上梁不正下梁歪
若高官都能這樣蒙著"心"說話
那社會會如何?可想而知!
請所有社會人士一起站出來
若你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將來所處的環境比我們險惡
現在就請和我一起站出來為伸張正義而發聲

- 政府,你在不傾聽人民的聲音,必亡!

小白

我支持你
仁義道德國之根本
道德淪喪國將滅亡
我們現在的官員
禮義廉恥放一旁
利益放眼前
都忘了自己只是領人民納稅錢的公僕
卻把自己當老大
真是可惡

nai

「紅包乃孝心,烏鴉反哺情,子女呈恩典,寸心難表情」

「生活盡本分,工作有薪餉,略盡微薄力,雙手捧來呈,跪地九叩首,感恩收徒情,贈與是我意,何人敢扭曲!」

現今各國皆致力於維護傳統文化,而今政府卻不保護,甚至把傳統禮俗中的敬師禮金,當作補習班課程予以課稅,以逃漏稅的罪名給與汙名,豈不是顛倒是非,率先破壞傳統感恩至親的良善文化。企盼政府(國稅局)盡早覺醒,莫再一錯再錯,若是行政法有需修正的地方,請政府加快腳步修正,並予以清白,並以此為鑑,不要再造成未來任何憾事,勇於認錯覺悟的政府才是人民心中所期望的啊

唉,看到這段時,真得讓人動容...
「政府愧對民,十年血淚史,
冤獄賠償金,億萬金難補」

執法人員應本著良心執法,保障人民的人權是其職責,否則對人民造成的傷害是億萬金也難補的啊!更何況冤獄賠償金還是人民辛苦繳納的血汗錢,請政府盡早覺悟,不要再濫權起訴。

agg

寫得太好了~~
就是要有這樣的正義之聲
把中國文化的傳承精神鄙暱為補習利益~真是太汙辱了國粹精神美德~

3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公開的一封信 贈與感恩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