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德佛乍克180的生日party」樂興之時樂團引導古典音樂新風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親愛的火車頭先生,生日快樂!」樂興之時樂團推崇音樂家德佛乍克的成就,為其舉辦180歲冥誕音樂會。 

以磁性的嗓口白創作者的緣起事蹟,搭配著投影螢幕冉冉播映著音樂家的畫面,再搭配現場以室內樂五重奏或女高音或鋼琴獨奏的音樂會模式。一項以紀念捷克籍知名音樂家德佛乍克180歲冥誕所舉辦的音樂會以「親愛的火車頭先生,生日快樂!」為名於8月14日在員林演藝廳演出,將這位帶著祖國深厚音樂底蘊到美國新大陸傳揚的音樂大師 得佛乍克的身平事略及作品以多媒體結合現場演奏,讓樂迷認識這位偉大的捷克作曲家。

透過多媒體的運用,讓聽眾感受的視覺效果的多彩!

「眾多古典音樂大師中,何以專為德佛乍克舉辦個人作品音樂會?」主辦單位樂興之時樂團音樂總監江靖波表示,德弗札克在愛樂者心目中就是善良樸實、素行良好、嚴守道德規範的模範形象,這場音樂會則希望帶著樂迷從德弗札克的童年、學習音樂與工作歷程到私人情感等不同面向,以更人性角度去理解這位作曲家。

女高音羅明芳的精采聲樂,帶給聽眾對德佛乍克的深深感動! 

有別於一般音樂會的發表模式,將音樂會以藝術表演呈現的樂興之時樂團慎能以多媒體的傳達掌握住現場聽眾轉化為觀眾的聽視覺饗宴。其中,該樂團團員皆為國內首屈一指的音樂家在樂會展現高度技巧再加上總監藝術化的口白的介紹下,從女高音羅明芳演唱德弗札克早期聲樂作品「遺棄」;選自歌劇「盧薩卡」的「致月亮之歌」。室內樂組合則由新世代成員所組成的「樂興圓桌武士」擔綱,以獨奏、弦樂四重奏、鋼琴三重奏等多種形式呈現,包括鋼琴三重奏「悲歌」及「美國」的第三、第四樂章…等曲目安排,不僅為彰化縣樂迷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更對樂興之時樂團的專業高度而感受難能。

樂興之時樂團的音樂家,是當今國內高水準青年演奏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紀念德佛乍克180的生日party」樂興之時樂團引導古典音樂新風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