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就業中心辦理課程 引領二度就業婦女找出優勢 勇闖新職涯

文字-A A +A

圖:林講師分享職場經驗、創業心得、求職重點,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19日舉辦「婦出江湖-人生轉個彎,找出婦加價值」活動,邀請格外農品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雅文擔任講師。她分享自身經歷、突破舒適圈勇敢創業等心得,讓現場準備二度就業的學員,重拾返回職場的勇氣,同時也對工作態度、創業眉角、或是農產品銷售市場,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課程開始,林講師表示,人生每個時刻都很珍貴,在過程中學習、進化自己能力,就如她自身來說,所學是新聞採訪,出社會後曾在公關公司任職,也在公益性質的基金會工作過,後來接觸到農民,並開始了解農業各面向。而每階段的最初都充滿陌生,也曾茫然苦惱,但她總會找方法突破,最終更擁有了創業的能量,因此她也鼓勵學員,低潮時,別氣餒,而是多去觀察、學習。

說到農業,林講師認為,農民並非不願投入友善、無毒農法,但因過程需花費更多時間、成本,另外,有時種植出規格之外的「格外品」又無法銷售。幸虧近年國人健康意識的抬頭、產地餐桌概念廣泛推廣,而林講師創業理念,即是利用這些格外品做出適合的農產加工品,不讓農民的辛苦白費,更讓本質優秀的農作物成為健康又美味的天然果醬、麥汁。她也認為,不管是工作還是創業,都需時時觀察產業走向、趨勢,才能讓自己或品牌持續進步。

「好的內涵搭配對的行銷方式,就有好出路!」林雅文講師笑著說,她指著簡報上外貌有缺陷的鳳梨,邊拿出一旁的果醬瓶,敘述如何將賣相不佳的食物串聯加工、包裝、設計及行銷過程。她也以附加價值作為延伸;如同農產品,需要包裝、理念、服務來提高價值,而人也一樣,找出自身在職場上的附加價值,像是強化專業度,或學習第二技能等,這樣的態度可以在職場上獲得成就感,並不易倦怠。

林講師也提醒求職時,需留意的重點,像是清楚求職公司的歷史、自己能給公司哪些幫助、表現積極度等,她也期許大家進入職場後,要從問問題的人,變成解決問題的人。最後,她介紹女性工作或創業中遇到困難時,可運用哪些勞動部資源,並以自身為例鼓勵現場婦女在職場上發掘樂趣,設定想達成的目標,再循序漸進地朝它邁進。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二度就業婦女擁有許多職場需要的特質,像同理心、韌性、細心等,只是在重回職場前較易感到徬徨,今日課程藉講師的自身經歷、創業歷程來激勵學員,讓她們相信自己,再次勇敢踏入職場。本活動結束,就業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以及就業諮詢與職業訓練諮詢等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就業中心辦理課程 引領二度就業婦女找出優勢 勇闖新職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