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展望會堅守阿富汗前線服務最脆弱兒童

文字-A A +A

        阿富汗正值政權轉移,該國現有1,840萬人需要人道援助,當中包括820萬名兒童,且數字仍持續上升。在阿富汗服務20年的世界展望會呼籲,交戰各方必須優先考量最脆弱兒童的福祉,國際社會也須持續關注阿富汗的需要,避免發生空前的人道災難。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表示,原本阿富汗家庭因為國內衝突、嚴重乾旱和新冠肺炎疫情,要生存已經非常困難,「如今環境的脆弱程度更勝過往,許多人活在恐懼中,兒童陷入暴力、受虐與剝削的危機。當前動盪的局勢,迫使家庭採取絕望的手段以保護孩子,像是讓未成年的女兒嫁人。」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2021統計顯示,阿富汗幾乎一半人口、亦即1,840萬人都需要人道保護及援助,且有1,220萬人面臨糧食短缺。世界展望會警告,無數脆弱兒童將在這場動亂中面臨生命威脅,當前情勢已造成眾多學校關閉,缺糧和流離失所的人數快速上升,兒童及其家人僅能躲藏或逃離家園,基本人權嚴重被剝奪。

        世界展望會自2001年在阿富汗展開服務,20年來,透過健康與營養、水資源暨衛生、兒童保護、教育、生計各方案,關懷受天災及衝突影響的阿富汗兒童和家庭,培力社區穩定發展。目前當地大部分的服務計畫仍持續進行,包括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飢餓三十募款支持的糧食援助計畫,僅有少數計畫因安全考量暫停。為維護工作人員的安全,阿富汗世界展望會全體採遠距辦公,並與社區夥伴保持密切聯繫,希望在大環境快速變動的時刻,仍能堅守對最弱勢兒童的承諾。

        阿孫莎.查理絲指出,過去歷史證明阿富汗人民有超凡的韌性和堅毅的態度,「但這總是有極限的,現在就是他們最脆弱的時刻,我們不能拋棄他們。阿富汗世界展望會300多位工作人員將會堅守前線,繼續提供援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急遽變化的情勢,讓阿富汗許多孩子面臨童婚、童工或流離失所的困境,然而這些孩子仍有夢想,也是國家、甚至是整個世界未來發展的關鍵。展望會邀請社會大眾為阿富汗兒童及人民代禱祈福,並籲請民眾持續與展望會站在一起,關心全球脆弱兒童的需要,讓每個孩子的夢想都有機會實現。

更多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相關訊息請洽關懷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展望會堅守阿富汗前線服務最脆弱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