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專獎學金頒獎茶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每學期發放大專獎助學金給近500名的大專生,每名給予1萬到2萬元不等的獎助學金,近期因疫情嚴峻,使得各行各業在經濟上都受到衝擊,今年有許多家扶所扶助的孩子,都面臨著這個困擾,深深地在為九月新學期的學雜費煩惱著,亟需外力介入,給予援助。幸虧有一群社會善心人士長年持續關心幫忙家扶經濟弱勢大專生的求學之路。

    靠著社會善心大眾集愛之下,於8月18日運用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大寮區山頂里活動中心)一樓前庭戶外廣場,邀集受贈大專生及各界捐款人代表共100人一起參加大專獎學金頒獎茶會。

    由於目前仍在疫情期間,北高雄家扶也謹守遵循政府之防疫規定,同時也加強防疫規格,除了在與會者報到時,做好實聯制、量體溫、噴酒精消毒外,還發給每位參加者一個防疫面罩,保持社交距離入座,整個活動畫面也成為歷年舉辦此活動時相當特別的奇特景象。開幕式由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明和致詞勉勵大專生努力向學,也感謝各界捐款人的大力協助。另外也邀請大寮區長黃伯雄長官前來致詞,黃區長肯定家扶中心對大寮地區弱勢家庭及孩子長期扶助,結合各界社會資源,為其弱勢貧困家庭脫貧而努力。

    聚焦活動時主持人帶領大家一起喊「澆灌希望 讓愛發芽」、「疫起翻轉 愛心助學」口號,並邀請各界來賓、獅子會長、扶輪社長、同濟會長及中心扶幼委員等嘉賓上台,在舞台小樹苗背板前,陳主委與黃區長持兩組灌溉容器,象徵公私部門協力幫助大專生,其他來賓與國際性社團會長持小水滴貼在家扶小樹苗旁,象徵社會資源挹注助大專獎學金一幣之力。來賓手上的小水滴標語有力量、陪伴、支持、關懷等字卡,揭示社會愛心人士加在大專生身上的勉勵話語。

    活動中特地邀請家扶自立青年,同時今年也獲選為家扶基金會自立楷模的謝德水先生,透過自身的生命歷程,之前也跟台下的同學一樣接受幫忙,長大自己創業事業有成之後,再來幫助與他同樣遭遇的孩子,助其一臂之力。在這樣愛的環境,家扶招集諸多捐款人世代交替護持下,讓愛心不斷地循環下去,台下大專生也專注地凝聽前人的奮鬥歷程經驗談。

    最後特別安排大專生上台分享,某科大護理系小穎同學分享心路歷程:小穎從國小開始受到家扶幫助,父母罹患小兒麻痺,全家人的經濟主要是依靠爸爸的鎖匠來維持;有時同學們看到小穎的父母,就會用異樣的眼光甚至在旁嘲笑小穎父母,那時候的小穎也告訴自己要學會比別人更加堅強勇敢;小穎和姊姊兩個人都是讀護理系,選擇護理系的原因是因想跟隨姊姊的腳步,一起當一位優秀護理師,不僅可以幫助他人,也可以回饋善心人士。小穎在寒暑假會利用空閒時間到家扶做志工,小穎從中學習用同理心去體會別人的感受,給予他人最需要的協助,期許未來自己能幫助更多人。小穎感謝家扶協助大專獎助學金每學期兩萬元,她能利用這筆錢來繼續升學,繳學費、買書以及考取專業證照,小穎今年七月底順利考到護理師證照了,小穎在學業上都維持在班上第一名,在畢業典禮上,榮獲縣長獎、全勤獎以及服務學習成績優良獎,小穎也期許自己能夠在就學過程中持續保有奮發向上、永不放棄的精神。最後在疫情期間,活動備感溫馨,圓滿落幕。

中心委員灌溉大專生幼苗,將水滴能量貼在背版上,象徵傳愛鼓勵,讓大專生安心就學。

大合照

陳主委接受澄清湖國際同濟會捐款贊助大專獎助學金支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專獎學金頒獎茶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