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陪伴藥癮家屬在藝術中療癒自己|露德協會耀家專案

文字-A A +A

家屬支持暨互助團體 給予家屬滿滿且不受限制的充電!感謝心理衛生專科的楊馥璟社工師及藝術探索講師徐凱強,和家屬們一起經歷一場心靈SPA~

家庭大事件之家庭光譜

上午老師帶著每位家屬運用「光譜」1~5分來表達自己心情狀態,接著,請家屬們分別列舉自己和一位家人所重視的5項家中事物,並依照重要程度進行評分。

從中會看到每個人對於同個事件的不同角度,以及重視程度的差異,也因此形成家人之間相處的不快,每位家屬也分享各自與家人意見分歧的經驗,不乏聽見每個家庭各自的「光譜」。

有家屬分享在面對不一致時,提醒自己要冷靜下來,別被當下的情緒影響,而失了和氣;也有家屬提到自己所面臨的為難,擔心自己的作法不被對方理解,反而產生誤會,也因此感到心力耗竭,這時候要記得是自己想這麼做,帶著「歡喜做甘願受」的正向態度!

看見表現創造力,用藝術療癒自己

有了之前的上課經驗,家屬們對於繪畫創作更勇於嘗試,在老師的引導示範下,每位家屬的創造力都被激活,化身藝術家,將自己的內在狀態,以繪畫的形式,自由地呈現,大膽地著上不同色塊,描繪出屬於自己的獨有創作,並為自己的創作命名!

在分享的過程中,聽見每個作品就好像是每位家屬照顧歷程的縮影,有歷經風雨侵蝕的波濤洶湧;也有春暖花開的愜意浪漫,形成每位家屬生命中最為動人的風景。

恰巧的是,今天正是七夕情人節,有家屬提到自己會想到自己摯愛的寵物;也有家屬分享自己會想起親愛的家人,透過藝術創作繪畫的過程,提供家屬們有個管道與出口,來抒發內心難以言喻的心情與感受。這也是在每個創作中,所傳達的思念、希望、期待以及「愛」~還有,在創作過程中,每位家屬好像找回被自己遺忘卻充滿想像力的自己!

如同創作一樣,起初會害怕失敗而不敢嘗試,當試著跨出一步後,就成功了。所以,還在猶豫、觀望的家屬們,下一場0911歡迎報名參加 ,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相信會有不同以往的收穫與發現!

【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9:00~18:00

服務地點:40043臺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12樓之10

諮詢電話:04-2229-1661

行政專線:04-2229-5550分機31、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陪伴藥癮家屬在藝術中療癒自己|露德協會耀家專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