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家扶兒 贈書見面會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文字-A A +A

(新營訊) 學習不停歇,愛心不遲到,儘管疫情仍在警戒中。台南市成大校友會為幫助家扶孩子提升升學競爭力,今天第4次來新營北台南家扶舉辦贈書會。

校友會表示,在家扶服務的家庭中,很多孩子具有升學傾向的需求,希望透過升學,考上好學校來翻轉生命,但因為參考書很貴,因經濟原因,往往沒有預算或買不下手。校友會特別舉辦贈書活動。

今天贈書儀式,張簡永祥會長分享經驗談。他表示,雖然目前的升學制度走向多元性,但無論是升高中的會考或升大學的學測,第一階段仍是以筆試為主,學生平時除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外,若自己肯靜下心來在家好好唸書,也不見得要補習,不過重點是不能没有書。尤其最近幾年升高中大學命題趨勢走向情境化,全面素養題型,學生更是需要模擬及仿真的參考書來練習,這類書訂價都不便宜。

張簡永祥以自身3個正在就讀大學的孩子為例,他說,他3個小孩在升高中升大學階段,參考書就不知買了多少,實在不可計數了。

他進一步以補教經驗勉勵學生,平時在學校要認真聽講,回家除把課本讀熟外,再把參考書的重點整理看完理解,然後最重要的就是要勤做講義的題目,反覆練習,錯的題目,要問人或自行弄懂,這樣才能提升應試能力。

段考前,建議學生可上網到各學校去免費下載歷年段考題來練習。

不過,他說,話雖如此,對一般較寬裕家庭,要買足夠多的參考書或講義或評量試卷題本,甚至課外補充書籍,可能不是什麼負擔。

然而,從歷次贈書會聽到孩子分享,講最多就是因為經濟原因,以致於不能多買書,因為參考書很貴,買不下手。或者再三考慮,原本想買8本,最後只買4本…。

因此。台南成大校友會在2年前發起照亮家扶兒「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的贈書專案。客製化想積極升學的家扶孩子所需要的參考書,由孩子自己開書單,再由校友會採購,孩子不必煩惱書太貴買不下去。成大校友會希望的就是學生將書本好好唸到腦子裡,變成知識,透過升學,翻轉希望。

在贈書儀式中,張簡永祥感謝理監事會及校友們的捐款支持,另外他特別要感謝榮譽校友~志光公職集團林進榮總裁大力捐款,還有遠大塑膠董事長也是校友會陳定興副會長各式各樣的捐款。另外,大成長城公司也特別大額捐款贈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照亮家扶兒 贈書見面會 擁抱知識 擁抱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