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繪本發表繪出希望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繪本發表

「繪」出希望,紮根偏鄉學習與服務

  雲林縣長張麗善歡喜看見~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合力創作【台西希望教室】繪本發行,而且也向國家圖書館申請CIP(出版品預行編目),從這本熱騰騰的繪本是家扶深耕地方,而且有陳燦勲主委帶領扶幼委員會支持,讓雲林家扶在縣內不僅是社會救助,更顧及教育從小扎根,讓孩子們有音樂有美術朝多元發展。


圖說: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與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右)及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左)肯定雲林家扶的台西孩子們把在台西希望教室的一點一滴透過繪畫方式紀錄下來,分享自己在台西希望教室的成長歷程。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謝謝張縣長肯定,社區興力服務方案於2016年成立台西希望教室,讓海線服務兒少培育、發展課輔班及晚餐供應、烏克麗麗才藝隊更擴及媽媽非洲鼓等;在縣府親民廣場現場不僅繪本發表,烏克麗麗展現還有媽媽非洲鼓分享體驗,台西孩子們把在希望教室點點滴滴,用「畫」來說故事,與縣長阿姨分享成長經歷。


圖說: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烏克麗麗才藝隊孩子們在繪本發表會上現場表演「至姍姍來遲的你」與「一起去跑步」兩首曲子,展現其平時在烏克麗麗才藝隊中的優秀成果。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駐站李欣薇社工說:歷經五年來1825個日子奮戰,不只存在孩子們心中,是可與家人、朋友分享,因此有了「台西~希望教室」這繪本誕生。剛成立時,小六阿中就來希望教室學烏克麗麗,從Do~Re~Mi到音階、和弦、刷法進階一首曲子,阿中說從漫不經心到有興趣,謝謝指導老師張庭維給我信心與鼓勵;還有小柏也說:從教室練習到公開表演,甚至走唱到墾丁大街只為增強自信心,但越學越有趣,也培養起對音樂的喜愛。


圖說: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烏克麗麗才藝隊孩子們也將自己接觸烏克麗麗的過程記錄於繪本中,藉由繪本向更多人述說自己的故事。

  陳燦勲主委指出:兒少與弱勢家庭服務,是看不見盡頭的道路,但不能因為看不見終點就停止,家扶更要透過資源挹注,點燃這條路上燈火,讓弱勢家庭遇見未來,感謝社會大眾支持更特別謝謝家扶的總會,一個年度200萬經費挹注『社區興力方案』在雲林家扶推展,所以也準備350本贈與雲林縣的幼兒園、國小以及圖書館,願這本【台西希望教室】繪本與大家分享學習與成長故事。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右五)、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六)與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烏克麗麗才藝隊合影,鼓勵孩子們在台西希望教室中透過學習烏克麗麗、邂逅音樂,栽培興趣的同時可以藉此找到自身價值與增強自信心。

  發表會場還來位非洲鼓隊的穗君媽媽,她說:每兩周一次跟著江鳥老師學習打非洲鼓,我們是一群年紀大的媽媽甚至還有阿嬤,沒有樂譜但我們每週念習,記的多忘的也多,謝謝江鳥老師願意教陪我們一起走過,更謝謝江鳥老師願意教反應慢的老學生,現場穗君媽媽也特別與張縣長來段非洲鼓表演。


圖說: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右二)跟隨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室非洲鼓隊學習打非洲鼓,一同體驗非洲鼓的樂趣。

  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肯定雲林家扶長期以來一直提供縣內弱勢孩童穩定就學,鉅視的服務實在相當不容易,五年不算短的時間,能夠消除城鄉數位學習的差距,到現在有課輔班,體驗活動,還有青少年烏克麗麗及台西媽媽的非洲鼓才藝隊,讓人刮目相看值得讚許。


圖說:雲林家扶陳燦勲主委(左二)感謝雲林縣縣長張麗善(左三)偕教育處副處長林慧蓉(左一)、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右二)及文化觀光處科長曾惠君(右一)肯定台西希望教室繪本的發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台西希望教繪本發表繪出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