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抗疫!花蓮家扶廣招各界善心,伴清寒家庭安度疫情

文字-A A +A

疫情衝擊全臺灣,各行各業都遭受影響。為協助清寒家庭安度疫情,花蓮家扶向外界募集物資,陸續受到各界善心單位及團體支持,捐贈民生用品、防疫物資、數位學習設備等,期望疫情下不分遠近親疏,人人都能安心防疫、安心生活。

花蓮以觀光產業為重,經濟受疫情衝擊甚鉅,花蓮家扶陪伴的清寒家庭,更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多數家長面臨停班、減班、減薪困境,打工分擔家計的學子也失去收入來源,學費、生活費頓時沒了著落。待在家的時間增加,也意味著家用開銷上升,再加上添購防疫物資等額外需求,對經濟本就不穩定的家庭而言是重重打擊,弱勢家庭抵禦風險衝擊的能力本已有限,龐大的經濟壓力反映在家長的心理壓力上,也進一步壓縮了家中孩子的生活品質與求學權益。

據統計,5/10 至今,花蓮家扶已針對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家庭,發放166 戶急難救助金,申請件數增至過去的 18 倍,物資的需求也在短期內暴增。花蓮家扶向外界募集民生及防疫等必要物資,後援團體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的主委、副主委及委員們也四處奔波,向企業、團體籌措資源,廣獲各方善心團體響應,並在社工協助下,持續將物資送到家庭手中,以緩解疫情燃眉之急。


▲慈濟基金會捐贈 645 份物資予花蓮家扶,攜手照顧清寒家庭。

在此波的捐贈單位中,慈濟基金會在得知家扶需求後,也立即提供大量物資支援。慈濟基金會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王運敬表示「很多家庭受疫情影響,以打零工維生的家庭更受疫情衝擊,長時間與孩子待在家中,物資需求非常迫切,是過去的好幾倍,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能與家扶合作,一起照顧花蓮弱勢家庭,度過疫情難關。」此外,在疫情的嚴峻期間,也有很多暖心的舉動;趙小姐一家都是家扶的捐款人,因應疫情也特別捐贈物資。後來瞭解,得知趙小姐原來是家扶幫助長大的自立青年,回憶起幼時收到美國老夫妻認養人卡片的那份溫暖,她說:「相信愛會循環,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很感謝過去家扶的幫忙與照顧,如今自己有能力,也想盡一份心力,回饋需要幫助的家庭。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對清寒家庭而言,每一份支持的力量都好重要,家扶扶助的 1755 戶家庭,在這波疫情下無論是物資、急難救助金的需求都大幅提升,要向每一位捐款、捐物及幫忙宣傳的善心朋友道謝,讓扶助家庭能一起平安挺過疫情。感謝慈濟基金會、花蓮遠東百貨、福容大飯店花蓮與長腿叔叔、金巨翰公司、金東里汽車實業、慈恩國際藝術村、台灣大哥大、海外台商國際開發及花蓮家扶溫媽媽服務隊等團體或是個人的大愛及善心。施政延說,目前急難救助金及物資捐贈仍有相當大的缺口,望能在社會的幫助下,讓愛心擴散,一起陪伴家庭平安挺過疫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以愛抗疫!花蓮家扶廣招各界善心,伴清寒家庭安度疫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