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轉型》菸商PMI將收購藥商OtiTopic

文字-A A +A

目標是為心肌梗塞的中高風險人群提供創新療法。/圖:網路。

 

據外電報導,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PMI)宣布收購OtiTopic,這是一家美國呼吸系統藥物開發公司,提供晚期可吸入乙酰水楊酸 (ASA) 治療急性心肌梗塞。

「收購 OtiTopic 是 PMI 超越尼古丁(Beyond Nicotine)雄心的激動人心的一步。」PMI 執行長 Jacek Olczak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在霧化電子菸和攝取設備的研究、開發和商業化方面擁有世界一流的專業知識,可幫助加快這一令人興奮的產品推向市場的速度。」

此次收購是 PMI 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利用其在攝取方面的專業知識、科學知識和能力來發展尼古丁產品以外的吸入療法和呼吸藥物輸送管道。在完成臨床試驗並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後,PMI 可以利用其專業知識和Beyond Nicotine產品組合中其他公司的能力,將 Asprihale 推向市場。

Asprihale 是一種獲得專利的 ASA 乾粉吸入劑,通過一種獨特的自我給藥氣霧劑進行投藥——預計將於 2022 年從臨床試驗轉向向 FDA 提交批准。早期臨床試驗表明,該產品系統可催化峰值血漿濃度和根據 PMI,與 20 分鐘的包衣咀嚼型阿司匹林相比,具有所需的藥效學效果,即在兩分鐘內抑制血小板聚集。

這種速度是前所未有的,對於提高有心臟病發作風險的患者的生存具有重大的潛在意義。

OtiTopic 將使用 FDA 的 505 (b)(2) 途徑完成其評估計劃並向 FDA 備案,該途徑專為市場上已有的藥物而設計,但要求批准新的適應症、劑型或方案、強度、與其他產品或其他獨特特徵。該途徑將使 PMI 能夠以 ASA 參考產品的現有數據為基礎,並專注於提供可吸入形式 Asprihale 優於 ASA 當前護理標準(口服投藥)的證據。

「僅在美國,每 40 秒就有一人心臟病發作。」PMI 生命科學長 Jorge Insuasty 表示,憑藉其可吸入版本的乙酰水楊酸,OtiTopic 開發了一種資產,有望比口服 ASA 起效更快。

通過收購 OtiTopic,PMI 期待完成計劃中的 Asprihale 註冊計劃,並將這一重要的治療方法推向市場,以解決在臨床條件下的重大未滿足的醫療需求,在這種情況下,每一秒都很重要。

OtiTopic 執行長 Kambiz Yadidi 表示:這筆交易非常符合 OtiTopic 的目標,即開啟我們認為在吸入治療科學領域的重大機遇。我們正在參與這項交易,以加快 Asprihale 的 FDA 備案,目標是為心肌梗塞的中高風險人群提供創新療法。

OtiTopic 成立於 2012 年,是一家創新型製藥初創公司,擁有多項關鍵專利和差異化知識產權,並通過與 FDA 的建設性互動確認了 505(b)2 途徑。

此次收購是在 PMI 進行的其他非菸草收購之後進行的。此前,該公司收購了英國製藥商Vectura和尼古丁口香糖製造商Fertin Pharma。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菸草轉型》菸商PMI將收購藥商OtiTopic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