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扶中心今日舉辦「親子廚房活動」,重拾久違的家庭歡樂與家事合作精神。

文字-A A +A

    高雄家扶中心今日於楠梓高中家政教室舉辦「親子廚房活動」,針對親子互動不佳的十一戶家庭、親子25人共同參與,許多的家長會有管教不當近而產生施虐兒童的原因,許多是因為親子溝通不良互動不佳所致,高雄家扶中心社工老師特別邀請,親子關係較疏離與陌生的家庭共同參加本活動,剛開始參加的每一戶親子都有許多不自在,藉由共同體驗洗菜、切菜、烹飪、布置餐桌、洗碗筷、收善後的親子團隊互助活動,發覺其中的樂趣,最後都化解彼此的紛歧,充分展現出同心協力、家事分工精神。社工老師也從活動中,發覺平日缺少溝通的親子往往產生很大的誤解,透過共同煮菜,看到這些親子彼此分工合作完成一道道菜餚,最後在氣氛極佳的環境中用餐,確實滋潤家人彼此間的情感,重拾久違的家庭歡樂與家事合作精神。

   今年度由於受到金融風暴衝擊之後影響,許多家庭仍然面臨失業、無錢繳納房租或健保的困窘,需全家節省開支或是委身居住僅有數坪大的空間以度過難關,尤其是對經濟困難及弱勢的兒保家庭來說,如果能花小錢,由親子共同合作做出一道道美味的省錢料理,又能藉此增進彼此的親子關係,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因此高雄家扶中心才會針對這些親子關係較不佳的家庭,舉辦這樣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在十一戶親子的一番努力及巧思創意下,其中『最佳廚藝獎』由偉偉媽媽獲得,當偉偉媽媽上台領取老師手中的獎項時,偉偉媽媽感動地落下眼淚,直說『太高興、不可能是我、怎麼可能是我?』等話語,偉偉媽媽表示,覺得自己是社會邊緣人,常被別人否定而感到沒有自信,所以當接獲獎項時,實在高興到說不出話來,因為被肯定是值得高興的,也感受到自己能力與價值,而且在參與活動前,會擔心過動兒偉偉安全問題,而禁止偉偉到廚房或者乾脆在外飲食,解決三餐問題,在參與活動後發覺,原來偉偉也可以學習到成為媽媽的得力助手。榮獲『最佳歡樂獎』的婷婷媽媽則表示,由於單親媽媽照顧三個孩子壓力很大,帶孩子來參加親子廚房活動,除了發現自己有烹飪的興趣與熱情,有發現孩子們願意參與家事的優點,自己平日的壓力頓然消失,身心靈放鬆許多。

  高雄家扶中心王聖基主任表示,親人是彼此最親密的人,但由於互動不佳溝通不良,往往變成陌生人甚至是仇人一般,中心舉辦團隊合作的家庭活動,化解這些單親媽媽與孩子間平日的疏離,也讓媽媽了解自己的孩子是很有能力的,藉此增進親子關係,達到良好互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家扶中心今日舉辦「親子廚房活動」,重拾久違的家庭歡樂與家事合作精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