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花糖談的這場戀愛–攝影展」開跑了!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 採訪報導】2021年,花蓮糖廠建廠百年,為了慶祝百年建廠之喜,花糖將這一份喜悅化為攝影展徵件競賽,用「我與花糖談的這場戀愛」為主題,並以攝影來記錄花糖的點點滴滴記憶,歡迎大家用影像來述說花糖在這片土地深耕與真情的故事。

走進台糖的花蓮糖廠,百年來世事人物的更迭,迎面而來的是仍然屹立在花蓮光復鄉高聳佇立的大煙囪,煙囪下的故事帶著大家回到了日治時代製糖工廠、行政區及高級職員生活空間-日式木屋宿舍。花蓮糖廠擁有「全台最大日式木構造建築群」,在民國91年停止製糖業務後,漸次整修為住宿房型,成立了台糖花蓮旅館,保有原始木構造基礎,增加現代化設備,同時保留珍貴的歷史,也將糖業發展的人文故事與在地情感傳承下去。

日式宿舍群保存完整,濃濃的檜木香流淌於花木扶疏的前後院,古樸的老建築,深具日本味,客房內鋪設榻榻米及原木地板,日式風味的拉門及空間。在部分客房浴室還提供手工打造的檜木浴桶,讓旅人體驗梳洗時的悠閒。日式木屋的內外皆是非常適合打卡的網美點,走進日式木屋建築群中,恍如置身日本,每一處的佇足、每一點的點綴,也都是攝影人士喜愛取景的完美點。

「我與花糖談的這場戀愛–攝影展」,用攝影照片來述說花糖與土地、人情、文化的故事,喚起一筆一筆與花糖濃濃的記憶。攝影展的參賽方法已經公佈於花蓮觀光糖廠官方網站與Facebook粉絲專頁,無論是參加「昔日花糖-老照片組」跟「今日花糖-新照片組」,趁著疫情趨緩後來花糖走一遭,拍攝花糖百年記憶的每一段。

 

 

「我與花糖談的這場戀愛–攝影展」活動訊息:

徵件期間:110年7月1日至9月25日

評審評選&人氣王票選:110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

攝影展預計11月於花蓮糖廠百年慶活動時開展

詳細資訊請上活動網站:contest.plus1today.tw/HTSF100

相關問題請洽攝影比賽執行單位 02-2552-2991/03-831288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與花糖談的這場戀愛–攝影展」開跑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