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七十音樂會 7/26起MOD免費觀賞七天

文字-A A +A

COVID-19全球爆發迄今,影響群聚型藝文活動與運動賽事舉辦,其中包含家扶基金會為200位孩子打造的圓夢舞台《家扶七十心無限音樂會》,原定今年1月於國父紀念館舉行,也為防疫忍痛取消公演,並在遵循防疫規範下縮小規模錄影,歷經半年努力與各界協助下,一場由六十多位家扶孩子攜手彭佳慧、小球莊鵑瑛、Kimberley、林逸欣、古曜威、嚴正嵐、霜語、唐芯,融合音樂、舞蹈與傳統技藝的精采節目,將於7月26日至8月1日於MOD音樂特輯上架,民眾可免費觀賞孩子們精湛的演出,真誠為您獻上扶助的感謝與祝福!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幻藤戰鼓的阿宗,2019年末入選培訓時曾說,要讓大家知道,安置的孩子和別人沒有不一樣!錄影當天,阿宗手受傷卻依舊咬牙完成演出,他說:「一個小小的舞台,每一個表演者都很值得尊重,即使在台上只是表演幾分鐘,但背後練習的那份辛苦是觀眾都看不見的。從事前練習彩排到當天演出,我們投入200%精神、認真演出,表演或許不完美但我們不遺憾,我們做到了對自己的承諾!」南台南家扶無所畏團隊孩子們表示:「其實第一次錄製結束,大家抱在一起哭了,現在想起都覺得莫名好笑和感動,意識到自己對於身體控制、表情、基本功仍不夠好,但我們當下真的拚全力了。台北錄影結束後迄今,幾乎每天都會練舞,就是想對得起自己喜歡跳舞的那份心!周末我們街舞班約好,一起視訊通話看節目,再次回顧、再次品味當時的衝勁跟感動!」台北家扶邱怡瑄在節目中單獨與Kimberley合唱逆光,對於這特別的經驗她說:「當下的激動依舊記憶猶新,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另外,這場音樂會是苗栗家扶CCF Girls樂團的「畢業公演」,接下來成員們要為升學和進入職場做準備,即將各自分飛走上不同人生階段,他們說:「謝謝你們讓CCF Girls有了最完美的Ending,這十年來和夥伴和老師創造了許多回憶,就算是爭吵也讓人想念,這些已經是我們珍貴的寶藏。謝謝你們讓我們學會團隊合作、對自己有了自信、懂得如何面對挫折,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我們絕不會輕易被擊倒!」。

家扶基金會在全台推行「才藝培育計畫」已16年,各地家扶中心依在地特色與兒少興趣成立音樂、舞蹈、打擊、體育、美術與傳統技藝等,目前約有1,200位孩子組成逾六十支海內外才藝隊。COVID-19疫情不但讓原定作為家扶七十周年代表性的公演音樂會取消,現在每周末和暑假才藝隊課程亦停課或調整以線上形式進行。雲林家扶希望學園幻藤戰鼓的小祥表示:「好想念跟老師們面對面上課的時光,跟線上教學完全不同,這段時間我們約好背熟鼓譜並自主練習,希望能如期參加全國鼓陣大賽,還想和伙伴去旅行,彌補畢旅取消的遺憾!」孩子學習熱誠並沒有被疫情擊退。

《家扶七十心無限音樂會》首播的消息更鼓舞了孩子們,迫不及待地想邀親朋好友一起收看,一掃疫情影響的鬱悶情緒!音樂會總監魚丁糸可田表示:「這場音樂會從2019年千人海選開始,因為疫情歷經延辦及取消等波折,但音樂會主角-家扶孩子們面對挫折卻是繼續努力,錄影的過程更感受孩子們全力以赴的精神,真得讓人感動。節目終於能呈現在大家面前了,希望孩子精采演出能在疫情中為您帶來溫暖!」家扶基金會與孩子們謹以此節目感謝七十年來,所有曾經或正在接力陪伴弱勢孩子成長、蛻變的妳和你,COVID-19疫情雖尚未結束,但無論風雨,請讓我們一起攜手同行度過每個難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4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七十音樂會 7/26起MOD免費觀賞七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