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艘具區域防空火力 海軍塔江軍艦今交艦

文字-A A +A


海軍今天上午於宜蘭縣蘇澳鎮的龍德造船六廠舉行塔江軍艦交艦典禮,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圖為塔江艦交艦儀式結束後,塔江艦駛向海軍蘇澳中正基地,準備為塔江艦舉行返港歡迎儀式。(李忠衛攝影)


海軍今天上午於宜蘭縣蘇澳鎮的龍德造船六廠舉行塔江軍艦交艦典禮,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圖為塔江艦交艦儀式結束後,塔江艦駛向海軍蘇澳中正基地,準備為塔江艦舉行返港歡迎儀式。(李忠衛攝影)


在5月2日進行首次廠試、6月34818及29日進行一連串且密集的公試的海軍塔江軍艦,塔江艦完成海試後,今天上午於宜蘭縣蘇澳鎮的龍德造船六廠舉行塔江軍艦交艦典禮,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圖為塔江軍艦進行第一次廠試。(李忠衛攝影)

象徵我國國防自主、國艦國造及不對稱作戰的海軍新戰力的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塔江軍艦」(PGG-619),今日上午於宜蘭縣蘇澳鎮的龍德造船六廠舉行「海軍塔江軍艦交艦典禮」,由國防部長邱國正主持,邱國正表示,今天塔江軍艦順利交艦的優異成果,不僅象徵我國海軍戰力邁向新的里程碑,也向國人展現出國軍全方位捍衛海疆的決心,更證明推動國防自主政策開創出「提升國軍戰力」、「強化研發能量」及「帶動產業發展」的三贏局面。

據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塔江艦交艦典禮當天,軍方邀請宜蘭縣長林姿妙、立法委員王定宇、陳歐珀等人共襄盛舉,見證海軍的光榮時刻。中科院院長張忠誠首先遞交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交艦證明書,並致贈塔江軍艦船模,隨後由邱國正授與首任艦長劉少校海軍旗,塔江軍艦正式交予海軍,成為捍衛海疆的生力軍。


國防部長邱國正(左)授與塔江軍艦首任艦長劉少校(右)海軍旗。(軍聞社提供)


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塔江艦官兵登艦。(軍聞社提供)


塔江艦官兵準備在艦艏旗桿升起海軍旗。(李忠衛攝影)


國防部長邱國正視導塔江艦駕駛台。(軍聞社提供)

邱國正在致詞時首先向海軍、中科院和龍德公司的專案團隊人員,在這段期間以來合作無間的共同奮鬥,以及國內造船產業先進的鼎力支持,表達由衷的感謝,邱國正說,因為大家辛勤付出與貢獻,才能有今天塔江軍艦順利交艦的優異成果,同時這也象徵我國海軍戰力邁向了嶄新的里程碑。

邱國正指出,由三軍統帥蔡總統親自命名的「塔江」軍艦,特別取自台東縣的塔瓦溪,塔瓦溪屬於原住民排灣族的生活領域,而排灣族人天性具有不畏艱難,驍勇善戰之精神,足堪全體官兵效法之外,總統以大家所熟悉的臺灣地理特色做為軍艦的命名,是要時刻提醒我們,生長在中華民國台灣的土地上,每一位國軍官兵都有責任站在守護民主自由的最前線,擔負起成為台灣海上堡壘與燈塔,守護中華民國海疆的重任。

此外,邱國正進一步說,「塔」字也代表了我國「國艦國造」工作的篳路藍縷,積沙成塔,才能建造出符合國人期待,捍衛中華民國的優異艦艇。因此,塔江軍艦不但兼具強大打擊火力及高機動性,可快速執行聯合火力攻擊任務外,在經由沱江軍艦的設計基礎精進研改,提升其航行穩定性與匿蹤性後,另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不但是海軍首艘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更成為國軍有效遂行「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關鍵戰力。


塔江艦配備海劍二防空飛彈(紅圈處),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塔江艦不但是海軍首艘具備區域防空火力的小型艦船,更成為國軍有效遂行「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關鍵戰力。(李忠衛攝影)

邱國正強調,國防自主向來是國家的重要政策,其中「國艦國造」與「國機國造」這兩項指標項目的執行,更是蔡總統念茲在茲的建軍重要施政;然而,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任務,造船產業不但是綜合性的工業,軍艦建造更涉及了儎臺、戰鬥系統等多領域的整合技術,但負責執行「塔江軍艦」承造的龍德公司在接下合約後,把它視作創新與提升技術進步的動能,每位員工都以最大的熱情來接受挑戰,堅持做好每一項造船的環節與品質,才能使龍德公司成為國防產業發展的典範。

邱國正也期勉塔江軍艦接艦官兵,抗疫和禦敵是國軍現階段的重大執行工作,面對多元而複雜的挑戰,在正式加入海軍大家庭後,要做好準備,持續強化各項戰備訓練工作,秉持「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原則,按部就班,勤訓精練,並透過各項演習驗證訓練成效,共同來為國家的安全與社會的安定,提供最堅強而有力的保障。


國防部長邱國正和與會貴賓在海軍塔江軍艦交艦典禮合影留念。(軍聞社提供)

海軍司令部表示,該案由國防部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採全案委製模式,因應敵情威脅劇增,加速造艦期程以提升海軍防衛力量,建造期間恪遵防疫規定,採分區分段分時施工,將交艦期程大幅提前5個月,未來將如期、如質、如預算完成戰備並納入海軍兵力運用,將持續秉持審慎嚴謹的態度與風險管控,執行國艦國造政策,籲請國人支持。

CJ/李忠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49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2,175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434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772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389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799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477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9,98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071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06
推:
85
回應:
0

關懷新兵入營及海巡家眷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14
瀏覽:
8,345
推:
24
回應:
0

我國首艘具區域防空火力 海軍塔江軍艦今交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