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市議員陳昆和保衛自己家園及生態環境 反對政府再推種電政策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陳昆和因不滿台南市種電面積高達3948.39公頃,其中大北門區即佔78.26%,不僅高居全國第一名,也因政府打著『綠能』口號,跟大北門區農漁民搶生路,大北門區農漁民群起抗議還遭逮捕並被封『綠蟑螂』,自己也被網軍修理貼上『綠蜥蜴』標籤。他嘲諷台南市長黃偉哲是『種電市長』,並要他發誓未因推動種電拿好處,否則將遭天打雷劈。市長黃偉哲怒拒該要求,並強調他未拿光電業者一分一毫好處,二人在質詢中曾多次對嗆,而一項溫和面對議會議員質詢的市長黃偉哲,在這場質詢中則全程臉色難看,也罕見動怒。

台南市議員陳昆和強調,政府打著『漁電共生』名號推動光電,真實情況是『有電沒漁』,七股命脈是文蛤,總面積高達2千公頃,佔全國四成的量,但這些文蛤原是淺坪式養殖,吃太陽照射產生光合作用產生的綠藻維生,自從種電後,陽光被遮住,文蛤沒綠藻吃無法長大,不僅產能少,文蛤也爆瘦,文蛤肉僅有原來的三分之一,無法達到上市販賣的標準,漁民損失慘重,市府卻坐視不管,連基本的補償回饋機制都沒有,所以才會群起反對政府再推種電政策。

圖文:台南市議員陳昆和堅決反對台61線以西設置地面型太陽光電,應廣設屋頂型光電,相關議題請市府要重視。(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表示,全台光電總量,這四年來暴增5倍,以農業縣市最多,台南市種電面積已超過其他縣市,高居第一名,由經濟部所推動的『漁電共生』區,總面積1750.13公頃,學甲區即佔918公頃,至於地面型的太陽能光電,台南市總面積2198.26公頃,大北門區即有1720.28公頃。他強調,為了抵制光電入侵,他曾向市府提『環境與社會檢核機制』設置台南市自治條例,雖然此內容中被中央採用,但在台南市卻遭民進黨籍議員強力抵制,現在連中央都對光電踩剎車,台南市對仍對著幹。

市議員陳昆和對於5月中旬在學甲區蘆竹溝發生當地民眾抗議業者裝設太陽能光電板事件,有5位民眾遭逮捕,陳昆和議員也請學甲分局長到議會備詢,詢問下逮捕令是誰的主張?是他自己?還是警察局長?亦或是市長?分局長沉思了好一會兒才回答說是他自己。陳昆和議員強調,在當地民眾要保衛自己家園及生態環境的活動中,這些居民被按上『綠蟑螂』、他自己也被冠上『綠蜥蜴』,這是生態浩劫的保衛戰,民眾的自救抗議有錯嗎?

市議員陳昆和指出,光電滅蚵民、滅文蛤民、還滅漁民與鳳梨農,政府假養殖真種電,市長黃偉哲恫嚇抗議的民眾說已整合檢調警廉政,要強力掃蕩阻礙光電政策,他問黃偉哲敢不敢對他發誓,說推動種電政策,沒從中拿到絲毫不正當利益,否則將遭天打雷劈。黃偉哲則憤怒的拒絕,指陳昆和議員不是神明,僅是利用質詢權,他為何要發誓?他強調自己未拿一分一毫光電業者的好處,對於台61線以西種電政策他也已宣布暫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市議員陳昆和保衛自己家園及生態環境 反對政府再推種電政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