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協助企業相助 台北市政府科技抗疫再添一利器

文字-A A +A


  台北市政府今(22)透過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協助牽線,獲贈12台由台灣在地科技公司崇鼎科技自主研發之熱感應測溫機,估計市價超過百萬元,捐贈儀式上由台北市蔡炳坤副市長、台北捷運公司李文宗董事長代表,從崇鼎科技游偉峰總經理的手上接過本批捐贈,成為疫情爆發以來企業與政府共同利用科技來抗疫的一個最佳典範。

  負責居中協調的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表示,本次非常感謝崇鼎科技公司的慷慨解囊,本批熱感應測溫機將交由台北捷運公司來統籌,運用於台北市捷運站的出入口,進行測量體溫、戴口罩提醒,協助民眾能保持社交距離,並快速的通關進出站,落實零接觸防疫,用以守護捷運族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安全。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在三級警戒時期,人流的管控非常重要,尤其最近開始微解封,中央也即將降級警戒,所以各個場館及交通要道的進出人流也陸續開始增加,因此快速、精準的體度測量就非常重要,所以今天這個熱感應測溫機來的正是時候,所以非常感謝崇鼎科技與游總經理的義舉,對於台北市與台北捷運的防疫工作有很大幫助。

  崇鼎科技游偉峰總經理也表示,身為一個良好的企業公民,每一個永續行動都是一股推動社會安定的力量,因此落實企業永續作為、支持公益並為台灣貢獻心力,是崇鼎科技永遠的使命。展望未來,崇鼎科技會繼續走在回饋社會的道路上,持續創造永續經營里程碑,以專業及科技的研發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為社會環境與醫療健康成就更多的可能,和台灣一起走向更好的未來。

  崇鼎科技成立於2010年,一直專注於立體電路應用之相關產品生產製造,以及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的產品解決方案。本次因應新冠肺炎的防疫需求,特別自主研發生產「熱感應測溫門禁智能面板機」。這次所捐贈的熱感應測溫機不但具備人臉辨識、體溫感測、口罩檢測,還有體溫異常的即時語音警報功能,充分展現台灣的科技防疫能力;除此之外,還包含門禁系統功能,可直接儲存紀錄識別資訊與體溫資訊,保存可追溯支援,甚至支持HTTP協議,必要時可直接向各健康管理平台提供數據,配合政府防疫實聯制,實現健康大數據聯動,讓防疫工作更為滴水不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7.07

陳致帆

加入時間: 2021.07.07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慰勞中秋連假執勤員警 民眾黨聯手公益平台送月餅

2021-09-17
瀏覽:
3,038
推:
137
回應:
0

民眾黨聯手尪公慈善功德會 發送物資助弱勢

2021-09-05
瀏覽:
3,010
推:
104
回應:
0

台北市議員看陳時中 是否該走下神壇退出政壇?

2021-08-24
瀏覽:
2,607
推:
1
回應:
0

北市有愛 公益平台與同業公會共助抗疫

2021-07-28
瀏覽:
2,435
推:
0
回應:
0

高虹安林國成挺警消 義捐裝備減輕基層負擔

2021-07-12
瀏覽:
2,686
推:
94
回應:
0

民代協助企業相助 台北市政府科技抗疫再添一利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