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來守護!南投女青商 號召募物資 助家扶兒少!

文字-A A +A

「疫」起來守護!南投女青商 號召募物資 助家扶兒少!

老師… 拍謝!囡仔攏低厝 米呷卡兇 厝內嘸米阿

無頭路…嘸米 嘸油 嘸豆油… 日子嘸災麥安怎過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生活日常,也衝擊大多數人的生計;而南投家扶所幫助的家庭,更是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及困境,停班、減班、減薪……等,讓原本經濟收入就不穩定的家庭,因無可以應變的資本更顯辛苦……如今更是雪上加霜。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家扶扶助家庭中有38.40%的家庭每月平均工作收入在2萬元以下;2萬到3萬元間者佔了37.82%,扶助家庭工作所得偏低,顯示抵禦風險衝擊能力相當有限。而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從事工作中24%為臨時工、22.3%為服務業,近半數弱勢家庭之家長職業型態,屬首波受疫情衝擊之族群。立委許淑華曾任南投女青商第 20 屆會長與南投女青商現任李宜靜會長,獲悉消息也特別邀請企業家共襄善舉,期許眾人一起拋磚引玉伸出援手,一起陪伴弱勢家庭在疫情三級警戒下共同度過難關,接住每個需要幫助的孩子!

南投女青商會長李宜靜:「得知家扶兒少家庭目前的困境後,南投女青商即發起-- 女力崛起、疫起來守護活動,就是希望藉由女性社團的柔性特質,號召大家一同來募集孩子們最缺乏的糧食、飲品、防疫物資等,短短一週內湧入許多青商會員及社會企業響應支持!此外更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守護家扶兒少。」讓有意願捐贈物資、捐款的民眾,歡迎與我們一起陪兒少家庭走過難關,南投家扶愛心聯絡專線:049-2222080。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 家扶於南投縣內服務約計1800餘戶、3000餘名貧困兒少,疫情除了改變生活日常,也衝擊大多數人的生計;隨著政府三級防疫的延長,也陸續收到許多家庭的求助與擔心;因為疫情,需要添購防疫物資;因為停課,孩子在家的時間變長,家庭開銷增加;因爲無法打工,在外求學的生活費及學費沒了著落,相信這段期間各行業也都是受疫情影響辛苦堅持著,但仍想邀請支持南投家扶的社會大眾,若還行有餘力歡迎小額捐款或捐物,一起與南投家扶幫助貧困兒少及其家庭過度此疫情的衝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疫」起來守護!南投女青商 號召募物資 助家扶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