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民怨提告聯合國? 萬年稅單犯眾怒 五都選情變化大

文字-A A +A

五都選舉掀起藍綠對決高潮,甚至牽動2012年總統大選,嚴苛考驗馬英九的施政智慧。國民黨由朱立倫、郝龍斌、胡志強、郭添財、黃昭順競逐新北市、台北市、大台中市、大台南市和大高雄市之市長寶座,主打“昭財郝強立”(招財好強力)口號,象徵五人為招財高手,選舉結束時即是共同打造台灣黃金10年的開始。然而仔細觀察最近民意趨向,一切能否如馬英九總統的精心佈局呢?

 

平埔族告馬政府迫害案引起國際矚目,5月6日被聯合國人權事務最高專員辦公室正式受理,創下台灣自1971年退出聯合國後,聯合國受理台灣訴案首例。6月12日地方村里長、以及鄉鎮市民代表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在17個縣市村里長及鄉鎮代表,總共佔27.2%,比四年前約少了七個百分點,是否意味藍營基層鬆動?
日前(17日)於立法院舉辦「保護租稅人權 終結萬年不死稅單」公聽會,200多位來自全球海內外的太極門稅務冤案受害者,強烈控訴13年來遭受國稅局違法濫權課稅的人權迫害,包含藍、綠、無黨籍十四位立委聯手支持,民間專家學者、律師、會計師以及氣功、武術、宗教、各界代表也紛紛聲援「租稅人權」,以往沒人敢碰觸的禁忌話題-「稅」,社會上存在多年的租稅問題均爆發出來。

公聽會由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康世儒主持,另一位召集委員羅明才也親自到現場,儘管正值立院休會期,涂醒哲、羅淑蕾、楊瓊瓔、田秋堇等立委親自出席,朱鳳芝、黃志雄、余天、柯建銘、黃義交、黃偉哲、劉建國、陳淑慧等立委也派代表出席,顯示立委對租稅人權的重視。羅淑蕾立委以「堂上一點硃 百姓千滴血」來提醒稅官要有慈悲心,審慎行事為民服務。羅淑蕾提到她手上有許多稅務陳情案纏訟三十年,從年輕等到老,一生被稅務纏身,心中的痛苦折磨,精神的賠償誰要賠呢?真理大學吳景欽教授也提到太極門不是個案,這個問題沒有解決,不是千滴淚,而是萬古怒。他指出「稅」是每個人都可能會碰到的問題,他曾於95年收到90年的補稅通知3,000元,心想身為法律系教授,權利受損就該爭取。沒想到不走行政救濟還好,一走之後,連91、92、93、94都要補稅。尤其收到補繳的罰單,還要自己去證明沒有漏稅。當他要求看自己資料,稅務機關竟以「涉及隱私權」為由,拒絕提供,耗了三個月,他才看到自己的資料,救濟過程中看到太多的不合理;而歷時一年多的訴訟,最後還是輸了,只好乖乖去繳錢。

太極門案件起因於85年間侯寬仁檢察官帶大批檢調、媒體違法搜查太極門,侯寬仁檢察官以養小鬼、詐欺、逃漏稅等罪名起訴,全案一審、二審、三審均獲判無罪,並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民國91年經監察院自動調查,詳列侯檢察官偵辦此案的八大違失,並確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不符證據法則。國稅局卻以不法不實起訴書,認定太極門是補習班而違法開單課稅並重罰至今。這樁由刑案衍生出來的稅案,雖經5次財政部訴願委員會撤銷、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國稅局敗訴、以及監察院提出糾正國稅局七大違失,國稅局卻凌駕五院之上,一再開出萬年不死稅單,迫害著太極門掌門人及全體海內外弟子的數萬家庭。

公聽會中稅務冤案受害者,強烈要求財政部及國稅局撤銷違法稅單。太極門弟子洪天賜代表全體海內外弟子陳情,他指出「太極門稅務冤案歷經邱正雄、許嘉棟、顏慶章、李庸三、林全、呂桔誠、何志欽、李瑞倉及李述德等九位部長,在刑案審理中都告訴我們,本案是因刑案衍生出來,尤其是顏慶章部長及王得山次長更明確表示刑案沒有,本案就沒有了。」訴願委員會5次撤銷原處分,均表示「司法案件判決結果如影響本件的核課,原處分機關本於職權依更正程序辦理」。洪天賜表示十幾年來,國稅局持續違法開單、偽造文書、隱匿書證、不斷的欺上瞞下、欺騙所有法官、監察委員、訴願委員、立法委員,欺騙媒體、欺騙社會大眾、欺騙人民,難道還不夠嗎?他質問財政部次長,過去我們所有海內外太極門弟子所提出上萬份贈與書證白紙黑字,請問次長為什麼還可以認定是補習班呢?隨即四位太極門弟子抬了兩大箱、共計上萬份陳述贈與書證到台前,用力摔在地上,表達13年來的血淚稅單心聲。

相較於太極門弟子的憤怒,擔任國稅局上級單位的財政部張盛和次長不願意正面回應問題,僅交由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局長及中區國稅局副局長蕭樹村答覆。對於政府官員互推責任的態度,公聽會中列席的47名太極門受函查代表均表不滿,遠從屏東北上的唐春有談到太極門稅務案件絕對不是個案,「全國有765萬戶,就有420萬件待執行的稅務案件,平均二戶中就有一戶面臨強制執行的問題,如果國稅局都用這種態度,將有多少人受不平之冤屈?如果一個上萬人的團體都還遭受到國稅局這樣的凌遲,那麼那420萬的老百姓怎麼辦?」

萬能科技大學劉明哲教授一上台,就想從大批資料中找到自己那份贈與書證。劉明哲說,國際兩公約也保障他的思想、財產上的自由權,他表達是贈與,為何他明明姓劉,卻把他改姓朱。行政權已經無限上綱到侵犯到各院的權力,國稅局侵犯的國際人權,他會用畢生的努力來實現他的理想,並以平埔族走上聯合國為例,如有必要,不排除也要告上聯合國,以維護國人的租稅人權。尤其萬人團體都遇到如此待遇,一般民眾必死無疑,今日應是台灣稅務問題改善點。

太極門稅務冤案點出國稅局凌駕於五院之上的濫權行為,破壞五權憲政體制,凸顯台灣人在漫長又循環無終止的行政救濟過程的無奈與悲哀,對人權造成嚴重迫害。馬總統更曾公開指出「凡是侵害人權,侵害者十之八九都是政府」。鑑於以人權立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馬英九總統於批准「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以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兩項國際人權公約,並在立法院支持下,順利三讀通過「兩公約施行法」,於去年12月10日正式生效,期望讓台灣人權進入到新里程。然而面對馬英九就職滿兩年,儘管為台灣擘畫一片大好遠景,事實卻殘酷地提醒,司法改革慢如牛步、稅務民怨氾濫成災,甚至平埔族上聯合國狀告馬政府迫害。行政機關侵害人權案例一再浮現,政府若無法發揮機制,民眾只能被迫以選票表態,可預見五都選舉將充滿變數。對照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對墨西哥灣漏油的廣大民怨危機,展現果決一面,親上火線爭取兩百億美元賠償基金,仍獲得民眾的肯定。馬英九面對如海嘯般湧來的民怨,夢幻的台灣黃金10年,究竟該如何展開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ROBER

國稅局幫馬總統製造海嘯般民怨,真是一流的民怨製造局!!

alice

政府無法以民為主 以法為規 人民如何信服

阿豐

稅官貪腐枉法濫權,
人民要覺醒一起站出來,
發出正義之聲,
讓官員看見人民的憤怒.
媒體也一起來關心,
謝謝您們的報導!

parker

國稅局真的應該好好的思考與檢討。人民也應該出聲,若國稅局堅持不改的話,也應該告訴行政院,讓行政院來處理這件事情。

尚

用人民的力量來消滅無能又苛政如虎的政治台灣百姓才有好日子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台灣人就是這樣的有耐性
要等到病如膏肓才去大醫院掛急診!

平時都買成要壓抑病情!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稅災民怨提告聯合國? 萬年稅單犯眾怒 五都選情變化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