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熱血溫暖台灣!內湖社大捐血活動一天共捐135袋血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COVID-19)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全國各站捐血人數直落,而臺北市內湖社區大學與台北捐血中心共同舉辦捐血活動,於昨日上午9點半至下午4點半,內湖高工川堂前廣場舉行,吸引在地鄉親踴躍響應,共募集135袋血液,同時主辦單位防疫措施不馬虎,請民眾攜帶身份證,全程配戴口罩、酒精消毒、配合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依序捐血救人,現場亦有熱心的社大志工,在高溫炎熱及疫情影響下服務,讓捐血活動順利進行。

(內湖社大志工做好防疫措施服務捐血民眾。 圖/內湖社區大學提供)

(內湖社大副校長張芳德也加入服務捐血民眾。 圖/內湖社區大學提供)

主辦單位內湖社區大學表示,雖為教育機構,但社大秉持著社區關懷與服務,而非口號,再嚴峻疫情期間發起「用熱血溫暖台灣」捐血活動。活動首次舉辦,除辦公室同仁外,也號召內湖區13個里辦公處、內湖社區大學師生自發性捐血,協辦單位也準備豐富禮物,如平衡點痠痛貼布、防疫面罩、各式摸彩禮品,讓民眾在捐完血後可以一路領禮物,而不少民眾表示,只是單純來捐血做公益,沒想到有這麼豐富的贈品可以領取。

(活動除了價值500元的公益贈品外,還加贈摸彩乙次。 圖/內湖社區大學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特助何孟樺也前來捐血。 圖擷自/何孟樺臉書)

台北捐血中心人員表示,這次內湖社大捐血活動,首次舉辦就非常成功,原預估在疫情嚴峻下,派一輛捐血車配2位護士人員即可,沒想到不到中午就必須緊急加派一位護士前來支援,而原本預估的捐血贈品也不足;並發現第一次捐血的人占大多數,且女性捐血者偏多,而女性血管偏細,也會影響到捐血時間,一整天下來的踴躍響應,讓醫護人員忙到沒休息停頓過。

(捐血民眾在座位區耐心等待叫號依序捐血。圖/內湖社區大學提供)

主辦單位內湖社區大學表示,在嚴峻環境條件下,首次舉辦捐血活動就能夠順利圓滿,並達到預定募集目標120袋血液,雖然微薄,但也能小小挹注血庫之急。真心感謝參與其中的各位,帶來台灣更多的愛與希望,活動雖然有民眾等待過久的不完美之處,但希望未來在辦理相關活動時,大家還是能持續給予支持與鼓勵。

(內湖社區大學辦公室同仁挽袖捐血,用行動來幫助需要的人。圖/內湖社區大學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7.22

Anson

加入時間: 2019.07.22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內湖社大108-2成果展暨課程博覽會即將登場!

2019-12-19
瀏覽:
6,427
推:
2
回應:
0
0:45

2019內湖仲夏音樂季活動圓滿落幕

2019-08-05
瀏覽:
4,082
推:
12
回應:
0

2019「內湖仲夏音樂季」coming soon!

2019-07-31
瀏覽:
10,912
推:
460
回應:
1

用熱血溫暖台灣!內湖社大捐血活動一天共捐135袋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