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栽種、品質絕佳』埔心鄉果農蕭美糧生產高品質無子檸檬!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鄉報導)

改良的無子檸檬及所有優點於一身,成為最符合經濟效益的農產!

『隨著夏季的到來,酷熱的天氣來杯冰涼的蜂蜜檸檬汁最好!』台灣農業品種改良的技術是不斷精益求精!隨著盛夏季節各種水果登場,鳳梨、西瓜、芒果甚至桃李都因為品種改良而增加消費者購買的意願,連一向最單純的檸檬都可以在專家培育下以更親民的改良品種現身,以皮薄、多汁及無籽的特性成為夏日果汁界的明星。

果農蕭美良以友善耕作的方式栽種無子檸檬,產品的優質成為彰化縣農業的新指標!

『我們家的無子檸檬是在友善環境所栽培的!』埔心鄉農友蕭美糧表示: 十五年前她接手一分多地的農園時堅持選種無子檸檬,而且是要以最自然的方式生長,不噴灑農藥、化學肥料也不使用殺草劑的回歸自然法則之方式栽種。所以她面對檸檬樹的天敵-天牛就寧願以徒手一隻隻抓的方式而不願意噴灑農藥;在她堅持友善栽種的方式讓園裡有鳥兒出沒及蜜蜂飛舞共生環境,也更因為這樣的栽作環境讓她的無子檸檬會酸但不苦,甚至直接將檸檬切片放入口中咀嚼時都繪有著回甘的好滋味!

於彰化縣和美青農會長邱芻萁的協助下,無子檸檬打入了疏果箱通路!

與蕭美糧合作產銷的彰化縣和美青農會長邱芻萁說: 她開發蕭美糧的無子檸檬導入於現在最流行的蔬菜箱的目的,就是要將彰化縣最精緻的農產在大中部拓展,讓都市民眾不用走入市場就能享受到無子檸檬的好處,因為俗稱萊姆的無子檸檬以外皮光滑、果肉細緻、皮薄多汁並含有豐富維生素C及檸檬酸的特性並連檸檬葉到檸檬皮也能在清潔或養生方面有所運用,而無子檸檬最適合在切片沖泡、入菜、及單獨作成果汁的作法外,若再搭配其他水果蔬菜而打成精力湯,更是養顏美容的好妙方。

不只酸度夠在嘴中還有回甘的口感, 無子檸檬的好處逐漸地推廣!

在講求生機飲食、強調蔬果天然無污染的今天,越是自然農耕法則下的農作物就越受消費者青睞費。猶如蕭美糧所栽種的無子檸檬就是以降低化學物質、使用有機肥料的栽種下所孕育出,而這些的得到府農委會認定的農產是帶給國人飲食健康的保證,更也是帶動農業發展最好的示範的指標!

皮薄.汁多又含豐富維他命C,無子檸檬在夏天大受歡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友善栽種、品質絕佳』埔心鄉果農蕭美糧生產高品質無子檸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