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重儀式感 舉辦線上開學典禮

文字-A A +A

防疫期間,宅經濟發酵,線上課程也變得超夯,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為讓學員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規劃各種不同類型的課程,讓民眾在家也能享受學習樂趣。

防疫期間為避免群聚,學習中心配合政策停課,但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學員在家悶得慌,表示希望學習中心能盡快復課。為讓學員防疫期間,依舊能學習新知,學習中心特別規劃插畫、語言、攝影、音樂及運動等動靜態線上課程,並且早中晚各時段均有開課,提供學員選修。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主任李桂芳表示,為維持學員學習品質,原先預計招收50名學員,沒想到開放報名時間不到十分鐘,竟湧入超過150名學員報名參加,造成報名作業一度混亂,為此,學習中心隨即擬定應變措施,建立線上報名表單,以利報名作業不疏漏,但由於學員大多為長輩,對電腦網路操作不甚熟悉,學習中心也加派工作人員協助報名作業,除了規劃線上說明會之外,還以通訊軟體即時客服,替學員解決各種問題,完成報名手續。

不少學員紛紛表示,雖然無法到學習中心上課,缺乏與老師同學互相情感交流的機會,但網路上課倒也是個特別的經驗,能夠繼續學習,在家再也不無聊。而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為鼓勵學員好學精神,特地舉辦線上開學典禮,給學員們難忘的儀式感,其中有位80歲的阿公,一早便上線等候,向學精神令人佩服。線上開學典禮後,隨即展開「創意插畫」課程,透過螢幕,也能跟著老師繪出豐富的圖畫,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期望在每個課程裡,都能讓學員收獲滿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3

施馨婷

加入時間: 2020.09.03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重儀式感 舉辦線上開學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