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洋溢著法國咖啡與蛋糕香! 』鼓勵青創在家鄉,林世賢市長推薦好滋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位在牙醫旁的咖啡吧, 讓消費者體認保有一口好牙享受美食的相對關係!

“因為要做出在藍帶廚藝學院吃到的那種提拉米蘇的味道,我用一年多的時間不斷的做、倒掉、重覆做、倒掉..因為我堅持要做出在巴黎學到的般滋味..."非正統餐飲科班出身但卻懷有米其林大志的藍帶女孩王柔鈞說著她的心願與信念!

從巴黎學的真傳 ,藍帶女孩 王柔鈞把每一份提拉米蘇做到與巴黎美食無縫接軌!

想吃到來自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傳授正宗咖啡與西點的好滋味不用搭飛機到歐洲!在彰化市位在中正路旁一間典雅的咖啡小站,營業時間洋溢著咖啡香濃與蛋糕芬芳的美滋味。經營這家咖啡吧的王柔鈞把她在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所得到的真傳在巧手與巧思的結合下讓彰化鄉親不用到巴黎也能享受糕點與咖啡香!父親開的是牙醫、大學所主修的是企管,年輕有夢想的王柔鈞卻是最想開一家有咖啡與糕點香的咖啡吧。所以大學畢業那年她直接申請藍帶廚藝學院入學許可,以半年多的時間帶著英語學得法國料理最高真傳後回到彰化市,就在父親的牙醫診所旁開起最道地的莊園手工精品咖啡&生乳酪提拉米蘇專賣店。一年多下來以她執著沖煮咖啡的努力及不斷調配材料研製出手工乳酪蛋糕的堅持而得到口碑,想吃到好滋味的老顧客都知道前一晚電話先訂貨的重要。

家鄉青年人走國際化的餐飲路線,林世賢市長讚賞為彰化市的表率! 

得知彰化市有這位青創才女在疫情中仍能位市民提供美食服務,彰化市長林世賢特地到店內學習柔鈞的經營KNOW HOW。頂級冰咖啡一天只銷售兩杯、手工生乳捲一晚只能生產四卷、提拉米蘇用的是與巴黎同級的材料….,林世賢說: 彰化市不只以傳統小吃如: 爌肉飯、肉圓、蛋黃酥…聞名;這幾年優秀的彰化青年到國內甚而國外所學習到的珍味美食如柔鈞一樣在家鄉開店,共同將彰化市形塑為百年傳統好滋味Vs世界美食新口味的饗食中心,讓來彰化市遊客除了豐富的古蹟外,更因為享受美食而流連忘返!

滿滿精心與創意的莊園咖啡與糕點,是彰化市亮眼的新景點!

看到柔鈞生長醫學世家卻堅持走自己的道路,林世賢也藉此呼籲爸爸媽媽們要給小孩正向的鼓勵與支持!就像是柔鈞的牙醫爸爸支持女兒畢業後隻身到巴黎一圓她的夢想也在幾番辛苦實現年青人的抱負,這就是現代父母給子女最好的助力!而彰化市公所為實現家鄉子弟實現青年創業的計畫,已著手進行扇形車庫園區的觀光發展多元建設,其中就是針對園區將興建猶如台北市華山或松菸青年創業特區,不久後彰化市公所就能號召年輕人在家鄉展開創事業的新天地。

 用美食行銷彰化,以青創點亮城市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市洋溢著法國咖啡與蛋糕香! 』鼓勵青創在家鄉,林世賢市長推薦好滋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