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新選項,免手觸節水系統,節能環保勝出一籌

文字-A A +A

【記者鍾年淑桃園報導】近期台灣疫情升溫,進入三級警戒,讓民眾的防疫意識又更加提高。戴上口罩、面罩、出門後洗手、消毒已成為我們的日常舉動。但是百密總有一疏,兒時習慣的洗手五步驟不再適用,即便清水沖過水龍頭,仍有病菌殘留。不必碰觸的腳踩式水龍頭現在成為話題。

二個月前,全台水情吃緊,校園紛紛響應節水,面臨台灣56年來大旱,台大盡量使用校內醉月湖或生態池的湖水來灌溉植栽;位在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則提供再生水,給周邊鄰里民眾使用;臺灣師範大學則是從2017年起就開始安裝腳踩式水龍頭,節水效果高達4成!今年適逢大旱以及全球新冠疫情,師大再增購400套UB-FINE好省洗,希望能兼顧省水及防疫。

一般水龍頭洗手時,容易在開關過程中接觸水龍頭而沾染細菌,甚至在不知不覺中耗費了大量的水資源,讓流掉的水比用掉的水還多。UB-FINE好省洗,兼顧衛生、省水、節能。使用時不需要用手開關水龍頭,腳輕踩水就來,避免接觸細菌。機械式構造完全不需要用電,節能環保之外,更提升了耐用度。出水大小可由腳踩深淺控制,且反應即時、靈敏,腳踩水來,腳離開立即斷水,有效防止漏水。整體省水率達65.5%還同時兼顧方便性!

腳踩水龍頭的構想源自於2002年全球SARS疫情,甚至當時民眾洗完手後懼於再接觸水龍頭。因此,和家國際與澳洲公司共同研發防疫水龍頭,適用於廚房、廁所、浴室等各式用水場所,靠機械式原理控制給水。用腳不用手、不需要接電、即時開關的省水設計,甚至取得綠建築最高分的殊榮。

2021年的台灣不僅面臨半世紀以來最大旱象,也為了防堵新冠疫情蔓延,更加注重用水衛生。很多人其實不曉得台灣是全世界排名第18的缺水國家,使用最好的用水科技「UB-FINE好省洗」,可以在生活舉手投足間,輕鬆兼顧省水與抗菌!

碰上百年一遇的大型傳染病,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手足無措,但身為地球公民,每個人用心防堵,這個病毒終會消失。最基本的水龍頭,輕易更換,容易入手,換個思維就能避免病毒、細菌入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新選項,免手觸節水系統,節能環保勝出一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