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覺得很想哭-怪手開進稻田裡農民北上抗爭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寶寶因為被廣慈緊急事情抓住,最近都沒有關注到其他地方的活動,好多天沒開信箱,結果信箱有這麼一封留言:

嗨 好奇寶寶 :

你在 PEOPO 公民新聞平台的文章有人迴響。

網友 在 當怪手開進良田 大埔自救會邀請你參與連署─轉載 ,留下:

看到覺得很想哭,因為我正是住竹南園區附近的居民,之前也在園區內工作。金融風暴我公司倒了,到現在資遣費還沒著落。其實園區內的公司賺錢的沒幾家,苟延殘喘的很多。所以根本就沒有開發的必要。現在連住的地,房子哪一天也跟那些農民ㄧ樣都沒有的話,真的會很想哭,生活30幾年來騎過去綠油油的稻田跟雨後的天際的彩虹,讓我想到還是想流淚........

@@@@@

好奇寶寶也很想哭,因為這麼多的議題,寶寶自己也在為廣慈博愛院BOT案在努力,環境議題不斷發生,讓寶寶無力招架,少數環境保護意識的人的努力,真是抵不過財團與政府的破壞!

雖然這大埔自救會上台北的事件,寶寶沒能參與,也還是將之放上來,作為歷史見證

@@@@@ 

農民北上控訴苗栗縣政府 粗殘徵收 怪手毀田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8718

@@@@@@@@

農民北上 總統府 監察院 控訴檢舉苗栗縣政府違法亂政五「腥」縣長 粗殘徵收 怪手毀田 農民抗暴歡迎媒體採訪  敬邀各界聲援時地:六月二十三日上午10  總統府(集口點: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路口 )六月二十三日上午11  監察院大門口台灣倒退回警察國家!?

劉政鴻放任警察、怪手於半夜淩晨駛入竹南大埔,恣意搗毀良田、封路圈地。(詳見短片:http://www.peopo.org/dinosaurutopia/post/57987

 

竹南大埔自救會在六月二十三日北上,公布五「腥」縣長違法亂政的事實,並到總統府與監察院陳情。

自救會與學界對於竹南大埔居民遭受苗栗縣政府於六月八日無預警全面封路、六月九日凌晨怪手毀田等事件,感到憤怒。他們指控號稱縣長劉政鴻指使了一次侵害人民、違法違憲、欺騙居民、圖利財團、藐視議會的暴力行政行為。

 

記者當天苗栗竹南大埔百餘位農民將到場,苗栗各地農民及新竹竹東農民也到場聲援。由於苗栗縣長劉政鴻放任怪手毀田,已引起鄉民不滿,劉政鴻被稱為「鏟田王」,預計來自台大、清大、政大等關心農業議題的青年學子,百人到場聲援。

主辦團體:大埔自救會 聲援團體與學者:

苗栗後龍灣寶自救會

新竹二重埔自救會

彰化相思寮後援會

台灣農村陣線

政大地政系主任徐世榮教授

環境律師 詹順貴律師

 新聞聯絡大埔自救會:葉秀桃 0928115500

台灣農村陣線:陳建泰0955132535  劉冠呈092900824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霖 塋

這 次 是 馬 英 九 『勤 政 愛 民』的 試 金 石 !!!

霖 塋

更正 打 錯 字 :

這 次 是 馬 英 九 『勤 政 愛 民』的 試 劍 石 !!!

素素

今天我也收到一封來自雲林農村的信!希望公民記者協助公開報導http://www.peopo.org/susu/post/58728
台灣的農地重劃是繁榮農村還是摧毀農村?

好奇寶寶

我們可不可以說是烽煙四起?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看到覺得很想哭-怪手開進稻田裡農民北上抗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