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更生人的殺青畢業人生|露德協會

文字-A A +A

疫情間許多人自由受到限制,但露德的服務對象,卻有一群曾被海洛因困住的朋友們,在六月畢業季中悄悄展開新的人生….
進擊舉牌工遲來的畢業證書
三十多歲的閃閃,因誤國中肄業只能選擇在街上舉廣告看板的勞力活,儘管不滿意工作環境,但礙於學歷不高求職時總是碰壁。為了改變現狀,閃閃在社工的鼓勵下利用空閒之餘回補校完成國中學業,或許是想賭一把改變命運,熬了四年後,閃閃終於在今年六月領到遲來的畢業證書!

#再苦的父母都願孩子走向光明道路
雖然阿花知道學歷很重要,但苦於年少不懂事,沒有足夠的存款可以讓國中畢業的孩子繼續升學。眼看著小孩因為學歷不高在職場上受到欺侮,阿花決定在露德社工的支持下,一點一滴的攢錢,努力讓孩子重拾學業。這些年辛苦的日子,阿花終於盼到孩子高中畢業,完成了一樁心事!

人生第一次做父親的東東,幾年前決定接回正值青年期的養子,雖然關係逐漸修復,但畢竟是青少年,東東與養子的相處可說是一大挑戰!加上從一個人變兩個家,不僅許多生活瑣事需要磨合,家裡的開銷也越來越大,東東逐漸感受到經濟壓力,開始猶豫要不要讓養子繼續升學...,後來與社工會談後,東決定再苦也不能讓孩子措失求學的機會,選擇努力賺錢籌學費,避免孩子踏上與自己同樣的路..

有觀護人祝福的畢業典禮

四年前阿河在會談跟堅定的社工說「我絕對不能再踩錯任何一步,只要違規都是四起跳的刑期,好不容易假釋出來,我每一步都要小心!」
雖然後來社工常聽見阿河抱怨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撐過這些假釋的日子,但沒想到過著過著,阿河竟然也安穩地完成刑期。四年來他穩定的工作、踏實的生活,雖然一度因為找不到觀護人擔心刑期被延長,但好在最後接到通知「你畢業了!」得來不易的消息,真的讓人感到開心!

看見更多愛滋/藥癮朋友生命故事,歡迎追蹤

露德官網:https://www.lourdes.org.tw/

露德Fb:https://www.facebook.com/lourdes.fans

露德IG:https://www.instagram.com/lourdesaid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藥癮更生人的殺青畢業人生|露德協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