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區家扶專業保母教導製作副食品 為幼兒健康加持

文字-A A +A

  夏天來臨孩子都會想吃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台北南區家扶在萬華仁德里活動中心教導80位保母們,利用自製的南瓜鬆餅、潤餅皮,以適量清心福全冰淇淋做為夾心給孩子們吃,無論小孩、家扶保母吃在嘴裡暑氣全消,既美味又健康。


台北南區家扶保母示範親子香蕉船冰品

獲得80名家扶保母投票的前三名:蔬菜牛肉營養粥、南瓜濃湯、起司綠花椰菜是大家一致推崇,不僅是色、香、味兼具幼兒營養,台北南區家扶周幸儀社工員說:如果是較大的幼兒,可以讓其參與製作過程,不但吃到了南瓜和蛋的營養成分,也滿足了孩子的慾望,孩子的參與還能夠滿足其成就感。第一名的蔬菜牛肉營養粥可是包含著保母濃濃的愛心準備、切丁、川湯、果汁機打碎、蒸煮、悶煮…,所含的營養份蛋白質、胡蘿蔔素、鐵、鈣~乃至於米食中的醣質均已涵蓋;又例如莧菜小魚湯,金黃的透明色澤,經過熬煮及過濾,看不到小魚乾及莧菜的殘渣渣,無添加味精及鹽巴的湯頭,喝的到小魚乾的鮮美及莧菜的營養,精華皆已在湯中,直接餵食或用來熬煮稀飯、煮麵都好。

 

台北南區家扶中正萬華區保母聯誼會林淑美表示,暑假來臨小孩子避不開消暑冷飲類的誘惑,所以特別與家扶商量研討以『冰淇淋』來示範,用各種食材所做的冰淇淋點心變化,有加軟糖的、用水果做的香蕉船、還有用餅乾、潤餅皮做的夾心,如此親子動動手,能增進親子感情也成為有吸引力又好吃的食材。林淑美:「家扶保母們都很用心帶孩子,在副食品的準備上尤其用心,這種小點心的完成要感謝清心福全飲料專賣店冰淇淋的免費提供,讓大家在研習會上不僅是消消暑氣,更做出一道道孩子喜歡也勤動手的食物。」

台北南區家扶「副食品調製」成長課程,讓保母們透過團體交流討論方式,製作自己的拿手副食品分享。寶寶在滿56個月前,由母乳或配方奶中即可獲得充分的營養與熱量,但是超過這個階段必須佐以副食品的調製、餵食,才能鞏固寶寶生長發育期間所需的不同營養元素。46個月期間是訓練咀嚼與吞嚥動作發展的關鍵期,逐步培養其正常攝取固體食物的習慣與能力,是寶寶必須輔其他營養素與訓練咀嚼與吞嚥動作發展的黃金時期,家長、保母必須提供符合寶寶成長發育所需的副食品,如何餵食與觀察寶寶對於副食品的適應程度,才能共同維護孩子們飲食安全及健康的最大利益。

 

台北南區「中正萬華大同保母聯誼會」成員有討論、有品嚐、有小孩的驚呼聲、有家長的讚嘆聲響,熱鬧非凡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的周幸儀社工員表示:嬰幼兒食物攝取不若成人,應以天然素材調製及清淡口味為佳,家扶專業保母製作出色香味兼具,又富含營養價值的食品,提供給成長發育中的嬰幼兒,再適當不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南區家扶專業保母教導製作副食品 為幼兒健康加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