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推出4大措施 挺青年助就業

文字-A A +A

圖:青年參與勞動部自辦、委外或補助的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除了學得技能之外,還可領取職

前訓練獎勵金。

近期疫情影響了國內部份產業,加上適逢畢業季,勞動部推出4大措施,包括「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失業青年職前訓練獎勵」、「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協助應屆畢業青年提升職業技能並儘速就業。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配合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自去年已開辦多門具有產業前瞻性的課程,培養了電子電機、綠能科技、數位資訊等五大領域的近千名專業人才。目前「綠能車輛產業經營與維修人才培訓班」、「國際銲接技師培訓專班」、「智慧製造高值化扣件光學篩選檢測工程師人才養成班」、「5G產業市場應用與AIOT關鍵技術人才培育班」等課程皆在招生中,凡符合15至29歲本國籍失業青年,都可免費參訓,最高補助10萬元的訓練費用。

圖:「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提供青年符合未來產業需求的課程,內容包含數位資訊、電子電機、

國際行銷企劃等訓練課程

且為鼓勵青年職能上自我投資,推出的第2項措施「失業青年職前訓練獎勵」,只要參加「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或勞動部自辦、委託或補助的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一般課程每月可領3千元、訓期最高領取3.6萬元。若參加的是政策性課程,每月可領8千元、訓期最高可領9.6萬元的學習獎勵金,藉此吸引青年朋友學習新技能,進而拿到重點產業的就業門票。

另,勞動部特別結合產業資源推動第3大措施「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運用企業「先僱後訓」模式,提供15-29歲青年就業機會,由企業招募青年參訓,資深員工擔任職場導師,對青年實施on-job training。本計畫於去年推動至今,協助許多企業以「做中學」的方式,有效培育優質人才並穩定留任。

第4項措施「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則是鼓勵應屆畢業青年(畢業證書開立日期於民國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期間者)儘快投入就業市場,最高可領3萬元的就業獎勵金;請領資格只需符合「110年6月15日至9月30日間就業」或「111年 6月30日前退役,且於退役後90日內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實質支持積極尋職並穩定就業的15至29歲的本國籍青年。

想進一步暸解各項計畫相關資訊,可至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 「疫情紓困」點選「青年專區」查詢,或洽詢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推出4大措施 挺青年助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