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男神楊勇緯首度叩關奧運 用平常心前進東京

文字-A A +A

柔道男神楊勇緯首度叩關奧運 用平常心前進東京

國際柔道總會(IJF)昨(23)日凌晨公布東京奧運積分最終排名,23歲的「柔道男神」楊勇緯以總分4632分排名男子60公斤級世界第11名(各量級奧運積分排名前18名選手將取得參賽資格)正式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門票,也是他首次代表臺灣參加奧運。

第一次登上奧運舞台就是在柔道發源地-日本,比賽場地更是被視作「聖地」的日本武道館。楊勇緯認為,這將是很特別的經驗,相信會受到許多人關注,期待能讓大家更認識柔道運動,也能看到來自各國優秀選手的精彩表現。

去年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導致東京奧運延期至今年舉辦。在這多出來的一年時間中,楊勇緯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在於技術上有更大的突破,心態及想法也成熟許多,「以去年水準來說,會覺得(奪牌)機會不是很大;但今年三場國際賽下來,現在對於比賽更有信心,也感覺更有機會。」

今年上半年,楊勇緯分別拿下卡達大師賽銀牌、安塔利亞大滿貫賽銅牌,以及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銀牌。雖然成績不錯,但自我要求嚴格的楊勇緯表示,這三場比賽中還是有遺憾和缺點,「但有缺點是好事,才能知道自己的問題並修正,在接下來更重要的比賽(奧運)中可以不要再犯,有更好的表現。」

除了從比賽經驗中調整狀況,楊勇緯也針對可能對陣的對手,以及不擅長應付的類型來做特別準備。面對包括地主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及哈薩克等各國好手的挑戰,楊勇緯表示,不會把比賽看得太重,就是全心全意、做好每一天的訓練。

由於近期國內外疫情仍不穩定,楊勇緯也改變個人計畫,取消原定六月中的日本移地訓練,目前都待在左營國訓中心備戰。除了每天的例行訓練外,楊勇緯偶爾也會打打桌球、玩玩滑板轉換心情;儘管不能像之前一樣出門放風散心,但楊勇緯也鼓勵大家忍耐一時的不便,一起做好防疫、保持正向心情,相信很快就能在賽場上相見。

東京奧運柔道項目將在7月24日登場,楊勇緯坦言沒有特別期待的感覺,「太期待會亂了自己的腳步,容易忘了自己當下必須要做的事。」現階段就是把能做的事做好,然後等待那一天(奧運)的來臨。而對於奧運的目標,楊勇緯篤定地說:「目標是金牌。」期待能從東京為臺灣捎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也為了自己、哥哥和家人共同的奧運夢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時光來信幫助你度過低潮與孤獨

2024-03-20
瀏覽:
2,372
推:
0
回應:
0

2024桌曆這一款居然還能玩彈珠台!

2023-11-15
瀏覽:
3,229
推:
0
回應:
0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2023-09-23
瀏覽:
4,429
推:
11
回應:
0

2022賽季收官戰,耶路撒冷大師賽楊勇緯奪銅牌

2022-12-21
瀏覽:
6,064
推:
0
回應:
0

疫情解封,周俊勳邀粉絲明年一起全力以赴!

2022-12-13
瀏覽:
6,462
推:
4
回應:
0

柔道男神楊勇緯首度叩關奧運 用平常心前進東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