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收入難熬!SPA美容師轉戰團購 力抗疫情求生

文字-A A +A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何時解除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仍是遙遙無期。許多店家因此被迫自主停業,當中又以美容SPA業首當其衝,店面營運與員工生計更是面臨雙重打擊。從事SPA業十多年,擔任店長的陳卉華就坦言,自從升級三級警戒後,為了響應政府防疫規範,確保員工及顧客安危,門市早在五月中就選擇自主性停業,即便有店面開門,也只有一位員工做例行性清潔打掃。原先門市美容師都險些面臨零收入困境,所幸企業主協助她們轉戰做團購,力抗疫情求生。

●因疫情衝擊無法營業,Eunice Spa忠孝敦化館店長陳卉華,帶領門市美容師一同轉戰社群團購,專門經營門市熟客消費者,度過難關。

  名列全台前三大之一Eunice SPA就坦言,疫情的確造成不小衝擊,但比起帳面上的損失,員工生計更令人擔憂。與其讓門市美容師放無薪假,不如協助轉型另闢戰場當團購主,現在美容師從自學拍開箱影片,到製作圖文宣傳,個人經營門市熟客的社群團購,短短一個禮拜就達到70幾萬營業額,而且公司完全不抽成,全數讓利給員工度過疫情難關。業者簡玠士說,當初主動詢問數家廠商談團購,不少業者聽聞美容師困境,都希望促成這項合作盡一份心力,沒想到銷售成績意外亮眼。

●美容師轉戰經營熟客社群團購,不只廣受消費者歡迎,成績意外亮眼。

  美容師轉戰團購主,從吃的喝的到生活上用品的無所不包,團購合作廠商中更有不少知名廠商,像是嚴選高品質海鮮的水產大叔、以超薄爽口肉紙聞名的快車肉乾、網路最夯伴手禮8結蛋捲,其他還包括東成醬油、歐可茶葉等。水產大叔負責人林知緯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原本供應的餐廳大多歇業,透過美容師團購的方式,不僅協助她們維持生計,等於也幫其他產業找到新出路。

●美容師轉戰經營熟客社群團購,不只廣受消費者歡迎,成績意外亮眼。

  業者簡玠士說,現在每家門市至少近300位民眾加入團購,而且全是門市熟客族群,19家直營店總計超過3000多位消費者,預估團購業績還能再成長兩到三倍。藉由美容師嚴選團購商品,不僅消費者防疫在家不出門,就能品嚐生鮮美味,苦尋出路的合作廠商也找到新通路,更讓原本面臨零收入困境的美容師,在疫情下度過難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5.10

Derekway

加入時間: 2021.05.10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零收入難熬!SPA美容師轉戰團購 力抗疫情求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